首页 > 苏州教育

禁毒宣传进校园,护航少年助成长

时间: 2024-04-16 09:33:15 稿件来源:看苏州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抵制毒品及安全防范意识,4月10日下午,相城区自强服务社澄阳工作站的社工们走进澄阳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专题活动。

 

  禁毒宣传教育

  

图片

 

  

 

       活动伊始,徐晨凌、朱伟民警官们与学生分享了抵制校园霸凌和欺凌的经验和方法,与学生共同交流校园生活中什么是校园霸凌,如何有效预防和抵制校园霸凌,深入地向学生介绍霸凌的危害,学生听得津津有味,也有了进一步的思考。

  

 

  图片

  

 

图片

 

  

 

       随后,两位警官给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其潜在危害。通过鲜活的案例,向同学们生动地阐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乃至整个社会带来的严重负面影响,尤其强调了青少年应如何采取有效措施来保护自己免受毒品的侵害。除此之外,还给同学们讲解了与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增强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并教育同学们要做到自觉远离毒品,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而后,两位警官向学生讲解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的区别、危害、识别方法等,并请学生近距离观察、辨别毒品,以增强同学们对毒品的认识和防范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图片

 

 

       

  这次特殊的讲座,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禁毒知识,还为他们打下了校园禁毒教育的“预防针”,引导学生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观念,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