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平江实验学子用双手“造”未来

时间: 2024-03-29 09:53:05 稿件来源:苏州日报

  为丰富校园科学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团结协作的科学精神,近日,苏州市平江实验学校举办“德润·乐智”校园科技节,主题为“科学筑梦 银杏童行”,鼓励同学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一份份优秀的科技作品。

  科技节期间,学校将以年级为单位开展不同主题的科技体验活动。如二年级“辨南北,找东西”,指导同学们自制一个指南针,使它能够准确指示南北方向;四年级“探索种子的结构”,通过解剖一颗植物的种子,观察它的外部和内部结构,并将观察到的内容用喜欢的形式展示出来;六年级将举办“塔台设计大赛”,学校计划在操场边建造一个塔台,方便体育老师指导训练,向六年级同学征集优秀设计,比比谁能用吸管、胶带、胶水等搭建一个稳固、美观的塔台模型……

  “只要输入短短几个关键词,就可以快速生成一幅图画。”开幕式上,AI编程社团的老师还向同学们科普了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念与原理,并现场展示了AI编程的实际应用。在轻松的学习氛围中,同学们深切地认识到了人工智能为科技带来的便利,同时也对如何正确应用AI有了更多的思考。

  平江实验学校校长蒋利军表示,科技节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的兴趣,拓宽了知识视野,培养了自主探究的科学家精神,“相信科学的种子会慢慢在同学们心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为将来长成参天大树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