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热点

2024年重点深化三项改革缓解升学焦虑

时间: 2024-03-28 09:50:24 稿件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近期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2024年度基础教育重点工作部署会。

  会议指出,2024年是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实施“元年”,要落实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加快构建优质均衡的义务教育体系、富有成效的中等教育体系,持续发力办强办优基础教育。

  会议要求,2024年,基础教育战线要锚定建成教育强国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

       一要突出“立德树人、育人为本”一条主线,着力推进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构建“大思政课”体系,落实“五育”并举。

  二要守住安全管理、规范办学两条红线,将2024年定为基础教育的“规范管理年”,重点整治违法违规、违背教育规律和教育功利化短视化等办学行为。

  三要深化中考、高中办学模式、课程教学三项改革,聚焦基础教育难点堵点问题,缓解升学焦虑,提高育人水平。

  四要抓实扩优提质、“双减”、乡村教育、书记校长能力提升四项重点工作,有效应对学龄人口变化,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补齐办学短板,提高治理能力。

  五要着重做好提升群众获得感、家校社协同、完善落实机制、新闻宣传、舆情应对等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