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零距离与苏州艺术大师对话,过个“有文化”的儿童节

时间: 2023-06-02 09:19:43 稿件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这是一份富有美感的儿童节礼物!”

  昨天(6月1日),吴中区一箭河实验小学的孩子与家长们走进徐惠泉艺术空间,零距离接触苏州艺术大师,激发热爱艺术、热爱生活的情感,在积极的参与中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热爱并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我要给我的小手画上花朵!”

  “你和我的画放在一起真好看!”

  “徐伯伯我给您戴一个红领巾!”

  ......

  下午,徐惠泉艺术空间里充溢着欢乐的气息,来自一箭河实验小学的30余位学生、家长与老师欢聚一堂,在艺术与国画的包围中,体验非一般的儿童节。

  

  孩子们一个挨着一个,用彩色的画笔在长卷上画下自己的手,写上自己的姓名,并为前来一起为他们送上节日快乐的领导、家长和老师们系上红领巾,拉开了儿童节特别活动的序幕。

  

  活动上,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美协副主席、江苏省美术馆名誉馆长徐惠泉,围绕《艺术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从色彩、生活、教育等角度,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述艺术的魅力与力量。

  

  讲座现场,一双双大眼睛聚精会神地看着前方,每到有意思的部分,孩子们纷纷举起小手,提问互动。

  

  讲座后,徐惠泉带领着孩子们参观画展。在展厅里,水墨与色彩碰撞出生命,苏州的山水跃然纸上,苏城百姓的笑声也犹如萦绕在耳畔。现场佳作众多,也引得孩子、家长驻足拍照。

  “徐伯伯作品中的水墨和色彩相互交融,人物形象鲜明,看上去就很过瘾!”一箭河实验小学小四年级学生高涵是一位画画爱好者,曾上过漫画班,而这次经历让她对国画有了更深的理解。

  “既有传统的基础,也有创新的内涵,这次学习受益匪浅,回家了我也要把国画的魅力分享给家人和伙伴。”

  

  “美育是审美教育,更是情操教育和心灵教育,对于立德树人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在一箭河实验小学校长沈玲芳看来,通过多彩的实践活动,与苏州艺术大师面对面交流,能帮助培养儿童书画兴趣,不断推进书画特色教育。

  

  徐惠泉表示,艺术空间创立的初衷之一,就是在苏州播下艺术的种子,让孩子能有感受美的空间,为苏州的文化事业和产业地繁荣发展添砖加瓦。

  吴中区教育局副局长徐伟英,苏州市美协副主席、吴中区文联副主席、吴中区美协主席、太湖画院院长蒯惠中以及一箭河实验小学的师生家长代表也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未来,徐惠泉艺术空间还将邀请省内知名艺术家到苏州高新区,针对区内苏绣、玉雕、旗袍等非遗传承人、大院大所高层次人才,中小学美术老师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