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今年“六一”别样“红” 平江教育集团有了“红领巾思政学院”

时间: 2023-05-30 09:04:43 稿件来源:姑苏晚报

  “我们是知姑苏、行姑苏、创姑苏的平江学子;我们是脚踏实地、拼搏进取、阳光健康的大成少年!”昨天,苏州市平江教育集团举行“红领巾思政学院”成立仪式暨庆“六一”活动,少先队员们许下成长的愿望与志向。

  今年3月,平江教育集团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苏州市第三中学、苏州市平江中学携手成立“大中小学思政课建设学校联盟”,创新思政教育的内容和方式,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当天活动现场,平江教育集团大成“红领巾思政学院”揭牌,由来自思政建设学校联盟的教师和平江教育集团四校的学生家长代表担任首批导师,助力少先队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们希望给孩子们过一个红色的儿童节。”集团党总支副书记赵迅介绍,通过成立思政学院,大学、中学的思政老师以及家长走进课堂,将给孩子们带来多元化的思政教育。

  平江教育集团各校在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的活动中,涌现出一批思想好、品德好、志向正、爱劳动、勇创造、乐争章的“大成好少年”,20名“大成好少年”上台接受表彰。“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平江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总校长金一民为同学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他鼓励同学们懂得爱与感恩,保持健康体魄,在认真学习的同时发掘自己的兴趣爱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多彩童年。(姑苏晚报记者 徐靖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