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提升班主任建班育人能力丨2023苏州市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决赛举行

时间: 2023-05-29 09:14:46 稿件来源:苏州教育

  班级管理是落实立德树人的主战场,专业技能比赛是展示班主任团队风采的舞台。5月26-27日,2023年苏州市职业学校技能大赛班主任能力比赛决赛在江苏省吴中中等专业学校(吴中开放大学)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重点考察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以班风学风建设为重点,做好建班育人工作的能力。经过前期网络初评,共有来自全市各中职学校的24名选手参加最后的角逐,还吸引了全市200余位中职班主任现场同步视频观摩。

  

  

  决赛由四个部分组成,分别是理论知识笔试、班级建设方案介绍、班级活动策划、模拟情景答辩。比赛既考验选手在班级建设上的顶层设计和具体举措,也考验班主任老师的临场应变能力。在短短40分钟内,选手需根据抽签题目设计出完整的班级活动策划案,并给出模拟情境的处置方案。

  

  

  比赛中,参赛选手紧扣“三全育人”要求,注重工匠精神、劳模精神、职业道德等课程思政内容,充分展现了我市职业学校班主任队伍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育人能力。

  

  今年的决赛首次分设年级组进行,进一步增强了比赛的针对性。赛后还将组建苏州集训队,为高质量备战省班主任能力比赛进行再次培训和选拔。

  过去的七年,苏州市中职班主任团队取得了全国大赛6金3银2铜的优异成绩,形成了一套科学高效的培育方法,带动了一大批选手和指导专家的成长。

  

  

  

  

 

  通过每年举办的中职班主任能力大赛,有效提升了全市中职班主任建班育人能力和专业化建设,推动全市职业学校班主任队伍素质提升和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职业学校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德育管理体系,多维度多领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