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活动

苏州海归学校举办第五届诗词群英会

时间: 2023-04-29 05:14:29 稿件来源:

  4月28日,苏州工业园区海归人才子女学校举办了第五届“根深中华,创新国际”诗词群英会。

  经过每个年级的层层筛选,16位来自海归人才子女学校“红、黄、蓝、绿”四个学院、不同年级的初中学生参与了本次诗词群英会。

海归诗词大会新闻稿123

海归诗词大会新闻稿125

  本次诗词大赛采用积分制,分为点字成诗、看图说诗句、听歌猜诗句和飞花令四个环节。身着古典服饰的选手们在舞台上气定神闲地答题,脱口而出一首又一首的诗词歌赋。台下四个学院的同学们为选手们丰富的诗词储备量鼓掌欢呼。

  其中最精彩的还要属于飞花令环节,四个队伍轮流说出含有“花”字的诗句,选手们才思敏捷,这边“春城无处不飞花”话音刚落,那边迅速接上“桃花潭水深千尺”……最终,蓝院的四位同学赢得了比赛。苏州海归学校的王闻汐同学说:“通过这次群英会,我更进一步地感受到了诗词所蕴含的画面感与感染力。背诵诗词的过程,对于后续的学习也有很大的帮助。”

  苏州海归人才子女学校总校长张昕做闭幕致辞。他说:“看到飞花令的题目,不由地让我想到毛主席的一句诗‘战地黄花分外香’,借助所见的景表达出了对生活与未来积极乐观的态度。这就是诗词的魅力,它可以含蓄、深刻地抒发出自我的感受。希望借助本次比赛,同学们能更好地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