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活动

苏州海归学校举办首届SDG初中英语演讲比赛

时间: 2023-04-21 10:44:21 稿件来源:

  昨天(4月20日),苏州工业园区海归人才子女学校举办了第一届“小海归杯”SDG初中英语演讲比赛。

  

  经过校内初赛选拔之后,来自东沙湖实验中学、唯亭学校、星湖学校、海归人才子女学校等五校发展共同体的12名初中学生参与了本次演讲比赛决赛。

  

  苏州海归人才子女学校总校长张昕做开幕致辞。他说:“人工智能时代,我们的脑袋不能仅仅装知识,而是要装入自己独特的思维,去发现、去思考自身乃至世界问题。今天,我们的演讲主题就是联合国SDG可持续发展的17大目标,每个目标都是世界性问题。思考问题越大,格局就越大,这恰恰也是新时代人才所需要具备的。”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围绕联合国SDG可持续发展的17大目标,探讨有关性别平等、气候、教育、饥饿等方面的问题,思考与交流人类命运共同体观和可持续发展问题。选手们在台上镇定自若、自信大方,用流利地英语阐述自己的观点。比赛间隙,苏州海归学校的师生还为现场观众送上了舞蹈、钢琴、大提琴等精彩表演。来自苏州海归学校的张婷然同学说:“这场英语演讲让我在一次又一次的练习中克服了胆怯心理,变得勇敢、自信起来。同时,也让我对可持续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据了解,联合国于2015年提出SDG可持续发展目标。苏州海归学校便紧跟步伐,将SDG纳入IB课程的育人规划,并用实际行动落实到教学中。学校成立了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开展了一系列以“环保”为主题的活动,如鼓励学生们骑行上学、绿色出行。学生们也自发成立环保社等社团,身体力行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