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课程游戏化!园区探索学前教育新路径

时间: 2023-03-30 09:12:42 稿件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3月28日,苏州工业园区湖东一片区、六片区联合举办的以“聚焦指向儿童发展的教育资源探究”为主题的课程游戏化成果汇在苏州工业园区星慧幼儿园顺利开展。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葛虹、教育处府婷玉、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夏静怡、吴剑清、教研员陈琦以及片区督学、各家幼儿园的园长、骨干教师莅临现场观摩。

  聚力升级——创新课程资源体验场

  湖东六片区片长滕昕园长阐述了基于儿童立场的园本课程资源的建设,分享师幼如何基于高质量游戏资源支持获得健康全面的发展。

  

  走进游戏现场,丰富的课程资源、丰润的课程场域带给孩子无限的探索体验与活动乐趣。

  

  

  

  

  赋能共生——创新儿童发展多样态

  微教研活动中,湖东六片区聚焦资源,通过片区一起共谋共定、共研共享,充分利用儿童资源、自然资源、乡土文化资源,用反思的眼光去审视资源的开发,并不断改进资源的多元挖掘和利用,以切实助推幼儿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创新幸福生长成果汇

  湖东一片区立足实践、深入学研,展示了在资源开发过程中不断助推幼儿发展的心路历程。郭鑫园长作为湖东一片区片长单位代表发言,呼吁老师们专注真生活,挖掘活资源,发展全儿童,引发了大家关于面向未来的创新育人策略思考。

  

  

  期许领航——激活未来发展新动能

  在生动鲜活的游戏现场观摩、美好的学研思辩过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夏静怡、园区教育局副局长葛虹分别肯定了湖东一片区和六片区展现的高位的育人理念、鲜明的儿童立场、创新的实践智慧,也表达了对园区学前教育聚势向新、创建未来的成长希冀。

  

  在课程游戏化改革的创新之路上,相信湖东一片区和六片区将继续携手同行,带着专家的期许领航,谱写出学前教育领域学思践悟的高质量园区篇章!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