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江苏学校美育研究中心揭牌

时间: 2023-03-27 10:08:49 稿件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首届新时代学校美育高峰论坛暨长三角高校美育一体化发展研讨会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恩玲艺术中心举办。

  开幕式现场,江苏学校美育研究中心揭牌。中心落户苏州大学,主要职责是承担开展全省学校美育教育政策、美育课程教学实践等各项美育研究任务,探索美育教育教学规律,协助省教育厅制定全省学校美育科研发展规划。

  来自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中小学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知名美育研究院的11位美育专家作主旨发言,立足全国大中小幼美育现状与实践探索,从政策解读、理论研讨、案例分析、美育实践等维度进行主题分享,从美育的人文教育属性、美育课程体系建设、地方美育实施行动、高校美育实践、美育评价探索等理论前沿、实践创新等新时代美育的热点话题、现实难题与未来趋势等方面贡献深度思考和破题智慧。

  论坛期间,来自全国各大中小学的140位一线美育教师参加十二场分论坛研讨。大家围绕中华美育传统溯源与当代转化研究、学校美育基本理论研究、中西方美育比较研究、学校美育师资队伍建设、学校美育课程与教学研究、学校美育评价研究等八个议题方向,各抒己见,传递出全国美育教育日益提升的影响力、协同奋进的聚合力和蓬勃发展的生命力。(苏州日报记者 李静 通讯员 张东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