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校地合作推进“五社联动”

时间: 2023-03-23 09:36:55 稿件来源:苏州日报

  昨天(3月22日)下午,虎丘区(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以“五社联动”为指引,举办“聚五社之力,伴耆幼同行”社工节主题活动,切实增强社工归属感、认同感、幸福感。

  当天,狮山横塘街道、苏州科技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签约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知行计划”。通过致知党建+、明知智库+、躬行实践+、笃行共享+,在社区治理和社会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合作关系。同时,全市首个校地合作打造的街道级“五社联动”创新实践基地揭牌成立。

  今年,经过升级优化,狮山横塘街道系统化构建了“1+13”大治理格局。活动现场,13位社区“当家人”精彩亮相,未来他们将围绕自己的“新名片”筑牢狮山基层堡垒。同时,街道治理品牌“善谷·益治”在社区品牌汇聚的地图上正式发布,品牌LOGO“狮宝”同期发布。

  活动现场,第六届微自治项目正式启动,经前期走访、需求征集、民主评议,12个社区需求清单正式发布,涉及儿童友好、社区融合、志愿者培育等不同领域。接下来,该街道将经过社社对接、项目评审、项目优化等环节,最终确定12个微自治项目,预计投入资金110万元,通过引入、统筹各类社会组织、社区慈善资源等,促进各方力量积极参与,为居民提供专业服务。(苏州日报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刘晓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