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育新人,向未来!馆校共建基地,+1!

时间: 2023-03-23 09:25:59 稿件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昨天(3月22日),苏州市名人馆、苏州高新区狮山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馆校共建”签约授牌仪式在狮山实小竹园校区举行。

  

  “苏州市名人馆内有思想家、政治家、军事家、科学家、文学家、艺术家等等,每个孩子都能找到自己心目中的英雄。”现场,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名人馆管理部部长王晨介绍了苏州市名人馆的基本情况。

  王晨介绍,此次共建是苏州市名人馆首次与高新区学校合作,旨在丰富高新区未成年人的校园生活,也欢迎学校师生走进名人馆,开展现场教学、志愿服务和实践研学等。

  “我们将利用寒暑假,为孩子们定制专项研学内容,将馆内448位古今名人的故事分享给孩子们,给他们从小种下爱囯、爱家、奉献社会的种子。”

  

  “感谢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名人馆老师把苏州最丰厚的人文资源送进学校,为培育祖国的未来共同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签约仪式上,苏州高新区狮山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陆建亮对馆校合作、携手育未来的活动表示欢迎。

  双方将本着共建共享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让狮山娃们了解苏州历史,感受家乡文化,传承名人精神,促进孩子们健康向上成长。

  

  活动当天,苏州市名人馆开展了与高新区狮山首场馆校共建公教活动“走近名人·放飞梦想——中国科学院院士谢毓元”。

  课堂上,名人馆讲解员老师展示了谢院士的手稿、学生毕业证、化学分子模型等实物原件,通过一个个有趣的小故事,为学生们呈现了一位生动的科学家形象。谢院士作为从苏州走出去的科学家,一生多次因国家需要转变科研方向,在药物化学和有机化学领域探寻本源、研制新药、造福社会。

  

  近年来,苏州市名人馆先后与十多所中、小学校共建合作,实行名人馆文化资源与学校教育资源双向对接,致力于打造青少年课外教育基地。

  接下来,苏州市名人馆将进一步扩展延伸,与相关街道、社区共建合作,通过“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合作模式,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共建课堂,课内与课外相结合的公教方式,让广大市民收获沉浸式文化体验,为提高苏州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发挥重要作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