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今年共有7场,“职”为苏州高校毕业生量身定制

时间: 2023-03-22 08:55:18 稿件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3月20日下午,姑苏区人社局“强技助业·才聚姑苏”2023年苏州高校行走进苏州工艺美院,联手24家企业精准对接该校应届毕业生,进行现场招聘。

  现场人气爆棚,各家招聘企业的摊位前,排队的、投递简历的、与面试官面对面沟通的,有条不紊。

  “需要涉及到每一块石头它的原文、文字介绍,对于太湖石理解......”现场,一家主营园林景观工程的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倪先生正与该校环境艺术专业学生现场交流。他说,企业一方面看中该校学生的专业素养,同时也希望学生结合当前互联网应用,有更多的学习能力和网络营销本领。这家企业给出的薪资水平从五千元到一万元不等。

  现场,姑苏区一家大型金饰品龙头企业招聘专员丁女士告诉记者,公司是特意来该校招揽珠宝首饰设计专业的毕业生,“首饰加工类的要招两名,管培生的话可以招5名,我们接下来马上还有新店要扩展,实习期三个月,考核不错的就能转正。”丁女士诚意满满地说。

  苏州工艺美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祝爽介绍,几乎每年姑苏区人社局都要来学校搞文创专场对接招聘会,这一次联手企业走进校园招聘,端出近200个应聘需求,给学生提供了更好更多的就业机会。他说,该校毕业生80%的比率在毕业后的一年半之内,都能在苏州就业,“视觉传达、平面设计类和室内设计类的,苏州市场的需求还是很多的,尤其是姑苏区,非遗项目多、文创企业也多,需要新鲜血液来传承、创新,赋能古城文脉的复兴。”

  据了解,除了线下对接招聘活动之外,本周三,姑苏区人社局还联系了四家规上文创企业,为苏州工艺美院启动线上直播带岗活动。

  姑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处副处长余夏露表示,“强技助业·才聚姑苏”2023年苏州高校行已经在苏州大学成功举办,本次苏州工艺美院线上线下对接招聘活动是今年的第二个专场活动,2023年共有7场大型招聘活动,“接下来,还计划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技术学院等学校来继续推广我们的活动,通过开展专家导师进校园、技能提升培训活动、招聘会,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精准对接高校和企业需求,赋能古城文化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促进大学生的就业创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