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市监检查!这类儿童整蛊玩具能产生剧毒气体

时间: 2023-03-21 08:37:55 稿件来源:姑苏晚报

  近日,炸包、臭包等整蛊类儿童玩具在网上热销,还流向不少中小学校园周边的文具店,这类玩具安全隐患很大,还能产生剧毒气体。昨天,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虎丘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校园周边文具店、玩具店和商超开展儿童玩具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清理“三无”儿童玩具文具和炸包等带有潜在危险的儿童玩具。

  “臭包一捏就爆,里面含有的硫化钠经过化学反应会产生硫化氢气体,闻起来是臭鸡蛋味,吸入少量高浓度硫化氢可于短时间内致命。”执法人员说,硫化氢为易燃危化品,与空气混合能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热能引起燃烧爆炸。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共检查11家经营者,未发现销售炸包、臭包等带有潜在危险的儿童玩具。此外,对2家销售缺少中文标识、厂名厂址和执行标准等问题儿童玩具的商家,执法人员当场责令下架整改。

  此次检查行动旨在净化流通领域玩具市场环境,确保儿童玩具产品质量安全,保护消费者权益。执法人员对经营者是否履行进货检查验收责任、是否注明厂名厂址、执行标准、警示标识等内容进行了严格核查,并督促经营户开展标签标识自查,主动停止违法行为,杜绝“三无”产品流入市场。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儿童玩具时,要选择正规商场、超市购买,并看清相关标识和认证标志等内容是否齐全。此外,要保存好购物凭证,一旦出现消费纠纷可以此作为维护自身权益的依据。发现儿童玩具产品质量违法行为的可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姑苏晚报记者 刘达 通讯员 林霞芬)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