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苏州第二批“组团式”援疆教师再踏支教新征程

时间: 2023-02-09 10:18:24 稿件来源:苏州教育

  2月8日下午,苏州市第二批“组团式”援疆支教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在市教师发展学院举行。56名优秀教师肩负重托,即将前往克州和伊犁接续援疆。

  据介绍,第二批“组团式”援疆支教团共有4名校级领导,45名专任教师,4名首批支教团组织部计划留任教师以及3名中职老师。其中54名教师将于2月12日出发前往克州,2名将于2月15日出发前往伊犁。

市教育局副局长华意刚向第二批援疆支教团

团长宁连凤、副团长叶新建授旗

  华意刚对新一批援疆支教教师提出三点希望:

  ■要讲政治,做维护民族团结的促进者。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对口援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自觉增强做好教育援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关于援疆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把教育援疆工作聚焦在促进民族团结、维护边疆稳定、提升教育质量上来,尊重当地风土人情、风俗习惯、民族宗教政策,主动适应气候差异,尽快融入当地环境。

  要见担当,做教育教学改革的探路者。希望大家用好苏州援疆支教积累的宝贵经验,结合受援地所需和苏州所能,与受援学校一道,制定出更高、更实的教育援疆目标,积极探索适切的教育教学方法,共同推进符合当地实际的课程改革,在教育援疆事业中贯彻“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要求,当好援疆支教先锋队、排头兵,努力创造出更为优异的苏州支教成果。

  要重交流,做苏州教育成果的传播者。希望大家牢记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继承弘扬苏州援疆支教的优良传统,切实把苏州教育的先进理念、优势资源,融入到受援学校、注入到支教实践。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专长和团队优势,结合当地实际,积极参与和开展示范教学、校本研修,毫无保留地把知识和技能留在受援学校,主动帮教受援学校教师,为当地教育事业发展培养一支带不走的骨干人才。同时,注重在支教工作中锻炼提升自己,学习借鉴受援学校好的教育理念和特色经验,实现双向互补、共同促进。

  会上,首批“组团式”援疆支教团团长李天友介绍一年半援疆支教情况:

  首批支教团由来自苏州9个区市和直属学校的共54名老师组成,在新疆克州阿图什市昆山育才学校、克州二中及州、市教研室支教的时间里,充分发挥优势,打造了一批富有影响力、具备长久性的支教特色亮点品牌,如以阿图什市昆山育才学校为基地,实施“石榴花开,美好育才”校园文化建设;依托江苏教育援疆特色品牌“苏老师工作站”、和润教师发展中心、教育大篷车送教下乡活动等,为阿图什市乃至克州打造一支带不走的优秀师资队伍

  在教学质量上,苏州援疆教师引入江苏教育理念,采用苏式教学模式,紧紧围绕课堂主阵地,课堂教学质量大幅提升,2022年克州二中高考再创历史新高。

  首批“组团式”援疆教育人才、江苏省苏州第一中学办公室主任周月芳作了交流发言,新选派援疆教育人才、昆山震川高级中学副校长宁连凤和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德育处主任何汉东表明了做好教育援疆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预祝苏州援疆老师们在疆期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来源:教师工作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