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 2023-02-05 10:14:38 稿件来源:姑苏晚报

  明天起,苏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将正式开学。为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心健康,3日,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虎丘分局对该街道17家学校的食堂及周边饮食店开展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对于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相关负责人整改。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加工场所设施设备、库存食品清理、进货查验、就餐环境、餐饮具清洗消毒、设施设备维护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同时,督促学校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定期开展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培训。对学校食堂存在的紫外线消毒灯损坏、操作间标识牌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在金阊实验小学校,执法人员还对校园周边超市、食品店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查处是否存在无证经营、销售过期食品、餐饮店后厨卫生等内容,督促食品经营单位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在周边的饮品店内,执法人员严格检查店内食品添加剂使用和管理情况,检查奶茶制作流程,重点对奶茶常用食品添加剂在使用过程中是否超限量、超范围和非法添加等进行检查,并对个别添加剂进行快检,严肃查处“两超一非”的违法行为。

  “这段时间,有包装成奶茶杯的电子烟出现,未成年人很容易被迷惑。”该局执法人员针对该现象进行了重点排查,暂未发现相关产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