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移民

“自豪,感动!”苏州姑娘留学卡塔尔,热衷挖掘世界杯的中国元素!

时间: 2022-11-26 08:45:18 稿件来源:看苏州

  学在苏州微信公众号是名城苏州网的教育资讯类服务子平台,为广大苏州家长提供权威的教育、留学、培训等资讯!

  亲身感受卡塔尔世界杯的氛围、打卡随处可见的中国元素、采访贝克汉姆……这是苏州姑娘薛皓云最近的“朋友圈”日常。

  

  薛皓云(右三)负责多哈论坛的贵宾采访环节

  22岁的薛皓云毕业于苏州中学园区校,如今在美国西北大学卡塔尔校区新闻专业读大四,恰好赶上本届世界杯举办,身处最前线的她,持续和身在苏州的父母及朋友分享着世界杯见闻。

  很快乐!

  沉浸式感受世界杯氛围

  “身在多哈,非常明显地感受到生活和世界杯紧密联系!”

  接受远程采访时,薛皓云正要开启一天的居家办公。因为世界杯的举办,为了保障交通,卡塔尔首都多哈的不少公司选择让员工居家办公,薛皓云的实习公司——美国奥美多哈分部同样如此。

  此前的实习过程中,薛皓云参与了多哈论坛的组织和世界杯前期报道,得以有机会采访到了卡塔尔世界杯形象大使——贝克汉姆。

  

  薛皓云和贝克汉姆自拍合影

  “最近的卡塔尔,因足球而欢乐!”薛皓云说,如今卡塔尔各大旅游景点都能看到世界杯元素,被中国网友戏称为“饺子皮”的吉祥物拉伊卜更是被贴在公交车站牌、大楼和电梯等等各处。

  此外,街上随处可见来自世界各地的热情球迷,他们身披国旗、带着夸张的假发,敲锣打鼓、载歌载舞,欢乐的氛围常常让原本旁观的路人也会慢慢加入其中。

  

  多哈街头 摄/薛皓云

  薛皓云很明显地感受到,卡塔尔举国上下都十分重视本届世界杯,除了球场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早早启动,今年从年初起,就到处张贴海报、举办与世界杯相关的论坛,以此营造气氛。她所就读的新闻专业,也在今年加重了体育新闻的课程比重。

  这让并非球迷的薛皓云也深受感染,她早早就买好了比赛门票,正等待着亲临现场感受世界杯的氛围。

  很自豪!

  热衷于各处挖掘中国元素

  “在卡塔尔世界杯上,一下子见到这么多中国元素,真的太自豪了!”除了沉浸式感受世界杯,对于薛皓云来说,随处可见的中国元素,更让她充满骄傲。

  “吉祥物、旗帜、足球等等,很多周边都是made in China,我的同学们都争着要去看从中国送来的大熊猫!”薛皓云特别关注到其中的“苏州元素”——苏州制造的金龙海格客车成为了球迷观赛的接驳巴士、吴江震泽生产的集装箱房亮相“球迷村”……“作为中国留学生、苏州留学生,切身感受到卡塔尔世界杯的‘中国名片’,为国与国之间的这种联结而感动!”

  

  薛皓云在321体育博物馆的虚拟直播间

  薛皓云还特意前往世界杯比赛场馆旁的321体育博物馆,在这里,薛皓云见到了诸多中国元素的物品——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福娃、祥云火炬,各个体育项目上的中国运动员形象。

  

  321体育博物馆 摄/薛皓云

  此外,不少中国品牌成为本次世界杯的主要赞助商,相关宣传广告出现在球场、街头,某乳制品品牌为当地华人送上了世界杯限定包装的牛奶,让当地华人深感自豪。“中国大使馆还给我们留学生发放了健康包,用于防疫,真的很贴心!”

  很幸福!

  独特又难忘的卡塔尔求学路

  相比于不少留学生选择美国、欧洲等国家留学,薛皓云选择前往卡塔尔读书,是个“小众”的选择。但她表示,这段留学经历孤独且浪漫。“想要成为更独立、更独特的人,就需要有探索新事物的勇气。比起所谓的主流选择,个人的经历和体验更重要。”

  

  美国西北大学卡塔尔校区

  薛皓云从苏州中学园区校2016级西马国际班毕业后,就读于UWC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在此期间,美国西北大学卡塔尔校区的考官前来苏州招生。一对一面试时,考官对于卡塔尔这个国家和新闻专业的介绍打动了薛皓云,而薛皓云优秀的学业成绩和爽朗的性格也给考官留下了深刻印象,一场“双向奔赴”就此开启。

  薛皓云特别提到,前往卡塔尔读书前,自己做了详细的功课,得知这个“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即将在2022年举办世界杯,当时她就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多期待。

  “能在即将毕业的时候,赶上世界杯,并且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其中,很幸福!”薛皓云说。如今,随着世界杯,很多人对于卡塔尔有了更深度的了解,而自己也从未后悔当初的选择。

  借着采访的机会,她也寄语苏州的学弟学妹们,“要坚定自己的选择,并且用努力和实力去达成目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