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活动

双向奔赴 科创育人——园区二实小&海归人才子女学校校际交流活动掠影

时间: 2022-11-17 01:25:50 稿件来源:苏州工业园区第二实验小学

  

     在教育全球化和国际化的背景下,苏州工业园区第二实验小学持续推进国际理解教育课程的实施与本土教育的相互借鉴与深度融合,开发课程的更多可能性,努力挖掘区域国际化资源。在园区教育局的组织牵头下,园区二实小与海归人才子女学校已保持多年的友好交流,形成资源共享,互学互鉴的良好交流模式。

  

  11月15日,海归人才子女学校STEAM教师团队一行4人来到园区二实小,在科学教室中,为电子制作社团的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精彩的STEAM课:《交通信号灯》,主讲老师华静利用生活中真实的情境,引导孩子们利用电子模块结合编程逻辑,模拟设计了有趣的红绿灯。华老师从问题的提出、到指导具体的制作连接、再通过难度逐渐加深的编程小任务实现红绿灯的不同效果,让孩子们在动手、动脑中锻炼了科学思维。一个多小时的授课时间里,STEAM团队老师充分配合、细致指导每一个孩子。  

  海归人才子女学校STEAM组长Michael老师与二实小科学团队畅聊了STEAM教育理念,要善于在实践中培养孩子的综合能力。二实小的科学团队也从中观摩感受到了充分的准备和团队配合带来的课堂魅力。随后海归人才子女学校教师团参观了二实小生生池及生态研究院,对二实小检测校园生态环境的物联网模式表达了赞赏。

 

  本着增进友谊、交流互鉴、共同发展的原则,两校在教育教学、教育管理、师资培训等诸多方面开展着长期的合作和交流。10月份,二实小的两位科学老师也为海归学校STEAM社团的孩子们送去了有趣的航模课《做个直升机》。

  通过双向送课的方式,双方教师团队充分地分享教学经验、交流教学理念,收获了教学成长的同时,也收获了温暖的友谊。也期待在这样真诚友好的交流活动中,两校能深入研讨教学领域的共同话题,在不出国门的基础上,拓展文化与教学交流的宽度和广度,相互借鉴支持,共同感悟“国际理解教育”的内涵。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