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园区星浦实验中学今秋迎新生

时间: 2022-08-10 09:24:39 稿件来源:姑苏晚报

  今年9月,苏州工业园区星浦实验中学将正式迎来近800名新生。该学校位于园区自贸区胜浦街道振胜路北,于2021年3月17日开工,今年6月30日竣工,总建筑面积约87050平方米。其中初中14轨,另预留18个普通教室,可容纳约4800名学生。

  记者看到,星浦实验中学的室内设计理念符合现代的教学科学,并体现出江南文化特点。同时,学校的室内设计尽可能体现环保绿色的设计理念,充分考虑学生的身心发育特点,在色彩表现上简洁、明快、活泼,这使得星浦实验中学的室内空间里既有江南水乡的文化元素,又饱含立志向上的进取精神,同时又不失活泼的童趣和创造力。

  星浦实验中学校长刘长玉介绍,自然绿色是学校非常重要的设计主题,在材料的运用上,学校坚持选择绿色无污染、零甲醛的材料,并且注重安全性的设计,认真考虑到符合学生生理(如身高的限制)及心理上的特殊需求。

  “我们新学校的设计使用了明快丰富的颜色,使得整个空间具有孩童般的活力;不规则的地面拼花和高低错落的休息区更能增加室内空间的动态感;树木形状的柱子则具象化了童话森林的主题,同时也代表着茁壮成长的学生们。”刘长玉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