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移民

最新!澳洲总理宣布:2月底或将对国际游客开放!鼓励留学生返澳

时间: 2022-02-07 09:41:48 稿件来源:网易

  《每日电讯报》2月6日报道称,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代表联邦政府官宣:或将于明天宣布放宽边境管控措施,允许外国游客在本月底入境。

  原定的复活节前夕彻底开放国门将再次提早!这也代表澳洲将允许更多游客进入,不再只有留学生、WHV、工作签证等。

  

  内阁国家安全委员会将于周一召开会议,决定何时允许游客和普通商务人士来澳。一位政府高级消息人士表示,他们预计将在“两到三周内”完成提供健康建议。

  由于Omicron疫情,澳洲旅游业正在经历第二个不对国际游客开放的夏季。

  政府消息人士说,该委员会将根据首席医务官和澳大利亚健康保护主要委员会的建议采取行动。

  莫里森上月表示,他希望澳大利亚边境能够在今年4月17日的复活节之前重新向游客开放。

  但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初步的健康建议是,由于有93.65%的16岁以上人口接种了两剂疫苗,目前的一些国际入境限制可能已经不再相称或必要。

  澳大利亚政府也一直在积极鼓励国际留学生返澳,此前针对国际学生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利好政策。

  2021年12月15日起,完全接种澳大利亚政府认可疫苗的部分签证持有人(包括学生签证,监护签证,访问学者签证等等),无需申请豁免即可直接入境澳大利亚。随后在2022年1月中旬,澳大利亚移民局宣布符合条件的学生签证持有人将有机会申请签证费返还!近日,相关政策细节已在移民局官方网站公布。

  (图片来源:移民局官网)

  签证费返还的申请条件:

  持有有效的学生签证;

  在2022年1月19日至3月19日期间抵达澳大利亚。

  申请时限:2022年12月31日之前

  申请步骤:

  1、创建账号

  2、验证账号

  3、验证成功后登录,提交申请,完成在线表格填写

  4、跟进进度和结果

  (图片来源:移民局官网)

  针对国际学生,除了以上签证费返还政策之外,之前公布的续签豁免签证费政策仍然还适用。

  关于豁免签证费的具体信息如下:

  如果国际学生曾因疫情原因无法在原签证有效期内完成学业导致需要续签,满足以下条件可以申请豁免签证申请费:

  1)学生原有的学生签证需要是在2020年2月1日或之后持有的;

  2)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完成学业;

  3)需提供澳洲学校签署的1545表格;

  注:该政策不适用于个人原因续签(例如挂科、或其他个人原因延期学业或自愿减少学习任务的学生)。

  (图片来源:移民局官网)

  此外,澳大利亚政府还宣布暂时取消对学生签证工作时间的限制。这是一项临时措施,适用于所有正在学习的学生以及希望在课程开始前找到并开始工作的新学生,该措施将于2022年4月进行复审。

  (图片来源:移民局官网)

  受疫情影响,签证申请人在按照要求完成补交材料时往往会需要更长的时间。为了给国际学生提供更多的便利,移民局也相应放宽了补交材料的时间要求,很多学生已经收到相关邮件,从以往的需在收到通知之日起28天内补交齐全材料,最长延长到了90天内补齐材料即可,请同学们注意具体时间要求以签证官邮件通知为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