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省级表彰名单公布,吴江4所学校上榜!

时间: 2022-01-26 09:13:47 稿件来源:吴江教育

  近日,江苏省文明委公布2019-2021年度江苏省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和江苏省文明行业表彰名单,吴江区教育系统4所学校获评2019—2021年度江苏省文明校园

  他们是

  江苏省震泽中学

  苏州市吴江区实验初级中学

  吴江区盛泽实验小学教育集团

  吴江江鲈乡实验小学教育集团

  

  江苏省震泽中学

  

  多年来,震泽中学一直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已连续十余次被评为吴江区文明单位和苏州市文明单位,六次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单位。

  江苏省震泽中学将“活泼泼地”这一文化基因,注入学校理念、制度、环境、课程之中,赋予“活泼泼地”新的时代内涵,营造“活泼、生动、智慧”的教育文化场域。近三年,“诚朴育英”的理念文化体系渐趋完备;精心打造文化楼廊,系统构建课程体系,全面转型课堂教学,优化专业生活方式,通过项目驱动,“丹心育人”的教师文化不断弘扬。以“活泼泼地”文化建设为先导,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文化环境,拓展阵地,丰富活动,与南京大学合作共建“育英科学院”,与“武汉大学”共建“科创实验室”。传承传统节日文化,彰显强烈的时代精神,围绕六大主题词,蓬勃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建设时雨心理工作室,健全学生心理素质.文化艺术节、阳光体育节、科技节、心理节,军事训练、法制教育,编程大赛、实践远足、研学旅行,经典诵读、辩论比赛,五月歌会、元旦会演,社区服务、公益志愿、夏令营,形成了具有校本特色的多姿多彩的校园活动系列。

  未来,学校将继续把文明创建作为提高教育质量、提升办学水平、打造教育品牌的重要抓手,在创新活动载体、提高创建实效上下功夫,以文明创建推动高品质学校的创建,通过学校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努力开创文明创建工作新局面。

  

  

  

  

 

  吴江区实验初级中学

  

  吴江区实验初级中学以“成己达人”为校训,以“自成教育”为办学理念,自2018年以来, 学校高度重视学校文明单位的创建工作,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执行关于创建文明单位的指示精神,在文明办和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着创建文明单位的标准,全力打造新校风、教风和学风,努力创建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全面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

  学校坚持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同其它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积极营造“文明校园”创建的良好氛围,确保每一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在校园文明建设中,学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以学生为主体,以建设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为核心,以优化、美化校园文化环境为重点,以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德善”教育系列活动为载体,让环境育人,润物细无声。

  学校以品牌活动为支撑,不断拓展丰富内涵。以“善”为目标开展“爱心义卖”活动;以“善”为核心开展序列主题活动;以“中国梦”开展主题系列教育活动;以学雷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珍爱生命”开展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从“疫情”中开展学生挫折教育;以学“四史”培养家国情怀教育。

  学校将总结成绩、正视现状,凝聚科学发展的正能量,在文明创建的历程中,谱写更加精彩动人的新篇章!

  

  

  

  

  

  盛泽实验小学教育集团

  

  盛泽实验小学以“一‘带’一‘路’”为主线,开展“党建带团建促队建、党风带政风促师风、教风带学风促家风”行动。以《小学文明校园标准》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为工作指南,紧紧围绕树时代新风,践行“立德树人”办学实践。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六个好”要求,开展文明校园创建行动,综合办学水平显著提升。先后获得江苏省文明校园、江苏省“教海探航”征文竞赛优秀团队奖、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先进单位会员“四星级先进集体”、江苏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苏州市“四有”好教师“综合育人新丝路”好教师团队市级重点培育团队、全省教科研工作先进集体、第三批省级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等多个奖项。

  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先导,以建立好团队、培育好教师、指导好思想、建设好校园、优化好环境、实践好阵地为重点,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深入开展挖掘校园文化内涵。伙伴德育、慧心课程、苏式课堂、适性管理、多元评价,学校从五个维度将文明校园创建“六好”要求自然地融入到师生校园学习、生活,不断提升师生的道德素养。从品德育人、课程育人、教学育人、管理育人、评价育人多方位建构起一个完整的育人体系,夯实文明校园创建基础。

  

  

  

  

  

  鲈乡实验小学教育集团

  

  鲈乡实验小学以创建省文明校园为契机,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秉持“为师生的终身发展和幸福服务”的办学理念,以“教书育人读书做人”为校风、“敬业爱岗 乐教善诱”为教风、“诚实友爱 勤奋进取”为学风,以“发现教育”为特色,全面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学校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定期开展“三会一课”活动,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积极推进“两学一做”教育,积极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

  学校切实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努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有机融入学科教学,以《中小学生守则》、“八礼四仪”等为规范进行养成教育,以心理健康教育课、心理健康个辅及团辅活动为平台,培养学生阳光心态和健康人格,以劳动教育课程和劳动实践基地为载体,落实劳动教育。

  学校积极推进活动阵地建设,建有丰富学生社团,社团活动覆盖面广,并努力打造“博物校园”、“书香校园”,定期开展好各类活动,营造特色鲜明的活动环境和活动内容。

  学校努力打造师资队伍,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通过加强教师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推进青年教师成才计划等措施,保障教师梯队发展、快速发展。

  学校创新建设校园文化和校园环境,把校园文化和校园环境作为凝聚人心、展示形象、提升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内涵丰富的校园文化和优美的校园环境起到了很好的育人功能,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

  

  

  

  

  

 

  再次祝贺4所吴江学校

  让我们一起扎实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让文明风尚成为校园最美风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