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公布!吴中区再添2所省优质幼儿园!

时间: 2021-12-02 09:00:01 稿件来源:苏州吴中教育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上半年江苏省优质幼儿园名单

  吴中区又有2所幼儿园上榜

  优质幼儿园需要符合哪些条件?

  根据考核标准,省教育局对申报市优质园的幼儿园,从保教队伍、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教水平、管理绩效等5个项目的35个指标进行考核。现场评估后,省教育局向幼儿园下发整改通知,并对整改结果进行复审和公示。经过考评,在办园质量与办园水平等方面提升较大的幼儿园可通过考核。

  吴中区这2所幼儿园

  为何能获得此次认证

  快一起来看看吧

  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

  雀梅伟才幼儿园

  该园地处于木渎古镇雀梅花园小区内,是在苏州市开办的首家伟才体系幼儿园。幼儿园总占地面积6750平方米,户外活动场地3058.7平方米,开设了十七个班级。园所设施设备先进,环境高雅,特别是户外活动场地的科学规划,构建了幼儿教育生态化的自然环境。

  

  幼儿园致力培养“会生活、能生存、乐学习、勇创造”的伟才宝贝,使每位幼儿都在伟才教育生态园里时适性地自然成长。开园以来,在市、区教育局的科学引领下,加强内涵建设,践行课程游戏化理念,将保教质量和师幼全面和谐发展作为首要任务。

  

  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

  蒯祥幼儿园

  该园坐落于美丽的太湖之滨,是一所年轻而有活力的幼儿园。全园上下始终秉承“承匠心 泽融生”的办园理念和“择一事,终一生”的园训,让每个孩子体验成长的快乐。

  

  幼儿园拥有明晰的文化理念、优质的硬件设施、团结务实的园务班子以及积极向上的保教团队,先后成功通过了苏州市优质幼儿园以及江苏省优质幼儿园的评审。基于“健康运动”的课程理念,幼儿园又成功入选为2021年度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

  

  “江苏省优质幼儿园”

  每年认定公布两次

  至目前

  全区共有省优质幼儿园38所

  (不含此次公布的两所)

  市优质幼儿园24所

  快来看看都有哪些

  江苏省优质幼儿园(吴中区)

  

  

  苏州市优质幼儿园(吴中区)

  

  此外

  吴中区还有三所幼儿园

  也报批了省级优质幼儿园

  目前正在评审中

  他们是:

  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金运幼儿园

  

  该园以“优质教育、特色办园”为办园目标;以“自主、创新、阳光、自信”为幼儿发展目标。师资队伍稳定,拥有完善的培训体系。特色专室功能齐全,满足日常教学和特色发展需要。

  

  2021年11月中旬幼儿园迎来了省优质园的三位评估专家,专家对现场、硬件设施及课程的游戏化等进行了详细评估,总体较满意。同时对幼儿园也提出了中肯的整改意见,针对专家提出的建议该园认真整改,以期能更好地为孩子和家长服务。

  苏州市吴中区湖墅金典幼儿园

  

  该园占地面积5283.2平方米,借助建筑独有特点和开放的室内外活动空间,有效开发创设室内外游戏环境,形成一个生机勃勃的幼儿教育环境,园所秉承“实践幼有所育,奠基终身发展”的教育理念。

  

  通过创设亲近自然、直接感知、实际操作和亲身体验的环境,让幼儿获得自由、自主、创造、愉悦的游戏体验,促进幼儿良好学习品质的获得及身心健康发展,让幼儿园成为家长、孩子和老师心中自由自主的心灵家园,愉悦创造的游戏花园和亲子共育的阅读乐园。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幼儿园

  

  该园立足“把成长的快乐给予孩子”办园理念,以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全面发展为目标,注重园所的内涵发展,倾力打造回归幼儿本真生活、回归自然的“悦慧”园本化课程,坚持建设源于儿童、弹性动态、融合互通的课程体系。

  

  架构了集自然、灵趣、玩美的课程环境,一步一景、一物一语;建设了“智探”“创美”“沙水”“建构”“种植”“美食”“植染”“运动”十四大游戏专场;依托课程游戏化精神引领,逐步构建了五大“悦慧”课程。

  接下来,吴中区将不断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全区学前教育事业优质、健康发展,打造高质量保育环境,让幼儿健康快乐成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