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代表吴中区出战的这几位小同学,获得苏州市一等奖!

时间: 2021-10-19 09:12:04 稿件来源:苏州吴中教育

  10月17日,苏州市中小学生“美丽苏州、分类有我”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顺利举行。苏苑实验小学朱淼、崔润泽、李明轩三位同学组成的见“圾”行事队代表吴中区出战获得一等奖!祝贺他们!

  自7月初接到比赛通知,苑小的领导就非常重视此项活动,探讨并制定了一系列活动方案。9月初,苑小开展了以“垃圾分类绿色行,知识竞赛显本领”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近期,老师们又对他们进行了专业指导,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

  

  备赛——全力以赴

  优异成绩的取得,更离不开孩子们自身的不懈努力。三个月来,大家积极备战,他们抽出课余时间观看垃圾分类微电影,阅读垃圾分类相关的管理条例,查阅苏州市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做成了阅读题库……所有的努力,终将有所收获。

  瞧,赛场上,孩子们神采奕奕,精神抖擞,展现出了苑小娃的风采!此时,就让我们一起来见证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第一环节:必答题——积分真经

  此环节以选择题和判断题的形式考察垃圾分类相关理论知识。在这一环节里,苑小见“圾”行事队稳中求胜,拿下满分——200分,真是太厉害啦!

  

  第二环节:抢答题——华山论分

  此环节以抢答的形式考察垃圾分类相关理论知识。在这个环节,要求选手们不仅能够准确答题,更需要恰到好处的手速和沉着冷静的心态。苑小见“圾”行事队披荆斩棘,抢到了三次答题机会,最终以220分,遥遥领先!

  

  第三环节:实操题——妙手巧分

  这个环节考验了选手对垃圾分类知识掌握的熟练程度和实操能力。崔润泽同学脱颖而出,在这个环节苑小见“圾”行事队拿下了39分,太棒了!

  

  掌声和目光将此次比赛推向了最高潮,见“圾”行事队最终以259分的成绩获得了一等奖,为本次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真是可喜可贺!

  感悟——知行合一

  整场比赛中,三位参赛选手初露锋芒、沉着应战、争分夺秒、知己知彼、齐心协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他们觉得更好地学习才能更好地实践,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通过参加这次竞赛,我进一步提高了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的意识,不仅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理论知识,还掌握了许多变废为宝的生活技巧。让我们每个人都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吧! 

  ----崔润泽

  

  这次垃圾分类比赛让我增长不少知识,也清楚地意识到:废物、宝物,一字之差;垃圾、资源,一念之间。作为苑小学子,我们都要做环保小天使,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份美丽!

  ----李明轩

  

  “今天分一分,明天美十分。”今天参加了苏州市垃圾分类竞赛,我和我的搭档们一起争取到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打心眼里高兴。相信随着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我们的垃圾分类也会做得越来越好!

  ——朱淼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

  愿你们今日如秋一般,不急不躁、从容坦荡;愿你们今秋喜获丰收,每一份努力都绚烂成花。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