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从娃娃抓起 | 苏州“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 2021-10-13 09:17:03 稿件来源:苏州教育

  每天都在接触网络,隐藏的危险你遭遇过吗?10月12日是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 本次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苏州各地各校结合学生实际采用多种形式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普及基本的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基本能力。

  昆山市教育局通过诙谐幽默的科普视频,对网络投资诈骗进行了生动科普。

  苏州市觅渡中学的学生和家长录制了短视频从“诈骗案例”“沉迷网络”等角度讲解,让大家了解如何保护个人信息,防范网络风险。

  密码安全是网络安全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苏州市相城区黄桥实验小学用短视频的形式,录制了一堂关于密码设置注意事项的小课堂,非常实用。

  主题班会:网络安全在身边

  为了更好地让同学们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近日,苏州市田家炳实验高级中学举办了一次以网络文明为主题的班会。各班认真组织,通过辩论会,网络安全小知识解说,签订文明上网承诺书等形式,让同学们深入了解网络文明,认识到网络文明的重要性。

  

  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全校121个班级,进行了“提升网络文明素养”,“网络安全靠大家”为主题的班会,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文明素养,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来临之际,苏州市三元第三小学利用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引导同学们从自身做起,科学使用网络,文明上网,安全上网,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竞赛评选:让知识入脑入心

  苏州市景范中学通过网络信息安全知识竞赛,组织全校师生学习信息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苏州平江中学举办网络知识竞赛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让学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自觉抵制网络暴力、色情低俗有害信息,共同为网上精神家园筑牢安全防线。

  

  

  仪式教育:网络安全意识谨记心中

  苏州市彩香实验中学学生在网络安全宣传的横幅上郑重签名,宣誓将网络安全意识长留心中,向身边的人做好网络安全知识科普。

  

  网络安全宣传课: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江苏省苏州第十中学以现场直播的形式,收看了双塔派出所陆勤警官所作的“防电信网络诈骗,维护校园安全”宣传教育讲座。讲座用身边的案例,生动讲解了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提高安全意识。

  在张家港市梁丰初级中学西校区,信息老师正在讲授网络安全宣传课,给孩子们普及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相关知识,通过生动的案例为大家讲解网络的利与弊,作为未成年人应该如何正确安全的使用网络等,现场气氛热烈,学生积极参与互动。

  昆山开发区盛庄幼儿园的幼师们和孩子一起讨论宣传网络安全知识,使用Ipad进行学习,向孩子们讲解了有关“网络安全”的小常识,介绍了网络给人们带来的“利与弊”,孩子们还绘制了网络安全宣传图,拍摄网络安全宣传儿歌。

  国旗下讲话:彰显严肃庄重

  苏州市敬文实验小学利用国旗下讲话加大网络安全教育的宣传力度,增强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引导学生要树立网络安全意识,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规范网络行为,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手抄报:人人动手,人人参与

  在常熟市虞园小学的宣传栏里,张贴着孩子们的“网络安全”手抄报,“网络安全”优秀作文;校园楼道墙面上,挂着“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的标语;教室里,展示着主题为“网络安全”的黑板报。整个校园都浸润在网络安全的宣传气氛里。

  苏州工业园区星洲小学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开展了专题宣传板报评比,充分调动了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师生们在环境浸润中,把网络安全意识扎根于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