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青春不烦恼!市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师团送教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 2021-10-11 09:50:59 稿件来源:苏州教育

  在世界精神卫生日即将来临之际,10月9日,由苏州市教育局联合苏州心理卫生中心、苏州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苏州市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师团送教项目”在苏州工业园区景城学校正式启动。苏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市教育工会主席沈宇,苏州市心理卫生中心、广济医院党委书记王菁,苏州广播电视总台广播中心主任顾卫东等出席活动。

  

  项目将坚持公益性原则,面向全体学生,以学校为主阵地,以课堂为主渠道,加强教育部门、学校、医疗卫生机构、社会组织等合作,充分发挥心理专业机构中党员心理健康专家的作用,采取专题讲座网上选课、送教上门的形式,开展宣传教育。

  

  王菁(左)、沈宇(中)、顾卫东(右),共同启动“苏州市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师团送教项目”。

 

  沈宇(左一)、顾卫东(右一),一起为“苏州市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师团”颁发聘书。

  当天,“苏州市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师团”正式受聘。前期将有30多位专家开设60堂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供中小学校按需进行菜单式选择。第一批课也于现场开放预约通道,首批在相城区、工业园区和市直属学校中试点实施。届时,同学们、老师们、家长们有关心的情绪问题、学习压力等问题都可以在课堂上和心理专家现场互动。

  启动仪式后,江苏省医学心理临床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苏州市心理卫生中心临床心理科主任汤臻开讲本学期的第一课《走出孤独的围墙-学生的人际沟通》。

  

  “同学们,你们孤独吗?”汤臻从问题切入,通过故事分析、案例讲解、现场问答等方式与学生们进行了一场心灵的交流。

  多年来,全市教育系统积极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学生健康成长护航。此次的送教项目不仅进一步丰富了心理健康教育形式,同时也是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更是落实国家“双减”政策、丰富学校课后延时服务活动的生动实践。

  如何进行课程网上预约

  # 长按识别二维码进入约课清单小程序页面 #

 

  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让智慧的心灵在青春的路上茁壮成长,让我们一起为“心智”导航让心灵飞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