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沧实小少年展风貌 老少同堂庆重阳

时间: 2021-10-11 08:41:57 稿件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培养学生尊老、助老的良好品德,营造温馨和谐的社会氛围,近日,苏州市沧浪实验小学15位少先队员代表在父母陪同下来到吴中区慧享福养老院看望老人。

  

  

  

  大课间素质操、诗朗诵、歌曲表演……孩子们的到来为养老院送来了欢笑。由三名学生组成的“小虎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街舞表演,更是让爷爷奶奶们看得乐开了怀。八九十岁的爷爷奶奶们看着活力四射的小小少年,都情不自禁地拍手称赞,手里还挥动着自制的小红花为孩子们加油鼓劲。

  表演结束后,孩子们陪着老人聊天,分享着彼此的故事。梳梳头、捶捶背、揉揉腿,养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还一起为老人们打扫了房间。看到爷爷奶奶们会心的微笑,孩子们心中也像喝了蜜一样甜。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了解到老人们大半辈子为家庭、社会做出的贡献,深深地感受到无论是家里的老人还是养老院的老人,他们都渴望得到家人和社会的关爱。“作为新时代的红领巾,我们要学会感恩,报答社会。我们有必要也有义务去帮助、关爱老年人,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一名学生这样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