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热点

葛道凯检查指导南京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

时间: 2021-09-13 08:58:21 稿件来源:江苏教育发布

  9月11日,省教育厅厅长、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组长葛道凯前往南京市奥体艺术幼儿园、南京市百家湖中学和南京市将军山小学,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及新学期落实“双减”政策、推进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

  “全校师生是否全部进行每日健康打卡,是否全部返宁?”“开学后师生在校每日查几次体温?”“如果有师生突然发热该怎么处置,能不能及时联系上定点医院?”每到一所学校,葛道凯都在教室、留观区、校医室、防疫物资储备区、食堂等重点区域仔细查看疫情防控细节,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师生入校流程、应急处置方案、防控物资储备、用餐管理等情况。葛道凯表示,学校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细做好健康管理和健康监测,将疫情防控要求精准落实到每一位学生和教职员工,并加强安保、保洁、食堂等人群的健康管理,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

  

  在南京市奥体艺术幼儿园,葛道凯参观校园防疫展板

  

  在南京市百家湖中学,葛道凯和值班校医交流疫情防控情况

  进入新学期,“双减”政策、课后服务、体育锻炼等内容对中小学日常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课后服务在什么时间段开展?”“课后服务具体有什么内容,师资问题解决了吗?”“大课间、体育课能否满足学生在校体育锻炼的时间要求?”在百家湖中学和将军山小学,葛道凯与一线教师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有关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

  “课后服务,我们一方面安排教师为学生辅导作业,另一方面设计符合学生需求的社团活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等。”“除在校教师外,学校还会就近联系退休教师等符合条件的志愿者共同参与课后服务。”“一周3节体育课,一天2个大课间,充分保障学生在校体育锻炼时间。”听到、看到学校落实有关政策的具体举措,葛道凯表示,学校要结合自身实际,细化举措,积极落实“双减”工作,进一步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南京市将军山小学,葛道凯与一线教师交流开学准备情况

  葛道凯还来到百家湖中学心理健康辅导室了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情况。在沙盘游戏室、音乐辅导室,该校专职心理教师详细介绍了有关设备使用方法、频率和在校学生心理筛查、心理健康教育情况。葛道凯表示,必须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心理健康辅导室、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等的育人功能,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