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体教融合”结硕果,16岁苏州小将斩获奥运银牌!

时间: 2021-07-26 08:49:47 稿件来源:苏州教育、引力播

  在7月25日下午刚刚结束的2020东京奥运会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来自苏州的16岁小将盛李豪第一次在奥运赛场上崭露头角,以250.9环获得银牌,为苏州摘得第一块射击项目奥运奖牌。

  这是苏州运动员在奥运射击参赛史上的首枚奖牌

  盛李豪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就踏上了奥运赛场。在7月25日下午早前进行的预赛中,他以629.2环的成绩、预赛第八的名次惊险闯入决赛。决赛中,8名参赛选手的资格赛成绩清零。决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每名参赛选手打2组各5发,第二阶段每两发末位淘汰一名选手,直至决出最后的冠军归属。冠军和亚军共需要打满24发子弹。

  7月25日下午,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组织运动员们集中观看了这场决赛。当盛李豪稳稳打出最后一枪10.8环时,现场立即爆发出惊呼,为这位年仅16岁的小将点赞。

  在张家港的盛李豪家人也集中在电视机前,默默关注着盛李豪的比赛,为他加油喝彩。

  接下来,盛李豪还将在7月27日下午14:30,参加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决赛。记得观看比赛为咱们苏州的小骄傲加油!  

  盛李豪,2004年12月出生在张家港杨舍镇,2017年3月进入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苏州市振吴实验学校训练、学习,主攻射击项目。在2020年9月和11月的全国冠军赛和全国锦标赛上他脱颖而出,接连挤进初步队伍选拔赛阵容和最终队伍选拔赛阵容,从0积分开始一路追赶,最后综合四站选拔赛的总积分,在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和男子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两个小项上,盛李豪均以排名第二的积分,成功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盛李豪历史战绩

  2018年

  年仅14岁的盛李豪先后获得江苏省射击锦标赛气步枪个人冠军;第十九届江苏省运会气步枪个人、团体和三姿个人三项冠军;全国青少年射击锦标赛气步枪个人、团体和混团冠军;华东区青年组气步枪个人、混团冠军。

  2019年

  3月,国家射击队德国慕尼黑青年射击世界杯选拔赛,盛李豪以小口径自选步枪3X40项目总积分第二的成绩首次入选国家队。

  8月,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射击项目中,盛李豪凭借沉着冷静地发挥,收获男子甲组气步枪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

  少年,未来可期!祝愿他在未来的赛场上,一路高歌,再创辉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