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体教融合结硕果,这些苏州小将获全国冠军!

时间: 2021-07-22 10:12:51 稿件来源:苏州教育

  日前,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山东青岛落幕。咱们苏州小将在比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一起来看看他们的英姿!

  全国学生运动会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每三年举办一次,是全国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学生体育比赛。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共33个代表团的84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比赛。

 

  

  苏州市田家炳实验初级中学2019级学生费浚航代表江苏队出征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与队友胡畅一举夺得中学生乒乓球男子双打冠军。

 

  费浚航(右)和队友胡畅

  年仅14岁的费浚航,自小打乒乓,立志进入国家队为国争光。从进入儿童业余体校练球到就读苏州市田家炳实验初级中学,借助学校市队校办、体教融合的优势,同时提高文化与体育水平。他2019年入选省业余体校,2021年进入省体工队。在高手如云的省队,费浚航的技术并非一开始就拔尖,他凭借自己的勤奋努力,坚持做一只先飞的“笨鸟”,在不断的训练、比赛和反思中总结提高,在突破了关键球的技术处理和心态把握后,技术上的提升换来了一场场比赛的胜利和队友的钦佩。

  

 

  2016年他获全国“新星杯”男子单打冠军,2018年获江苏省第十九届省运会单打冠军并获团体冠军,2019年获得全国“八杯”总决赛团体冠军、单打冠军、双打冠军,2020年获得全国少年锦标赛团体亚军。

  代表江苏出战的苏州小将董子昂以2米24的成绩获全国中学生跳高冠军,并打破全国中学生跳高纪录。

  据悉,这一成绩已跻身今年国内跳高成绩第4位达到国家健将标准。

  

  颁奖合影(右二为董子昂)

  本次运动会跳高项目参赛运动员是有史以来水平最高的一次,第二、第三、第四名成绩均接近健将水平,竞争激烈。

  比赛中,董子昂跳高技术发挥稳健流畅,跃过横杆动作轻盈,具有很强的可塑性,其出色的表现也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称赞其表现完全不输成年选手。据了解,2米24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成绩,董子昂不仅创造个人最好成绩,还跃升至赛季全国第四位,在国内具备一定竞争力。

  董子昂出生于2005年,今年刚满16岁,是昆山市培本小学输送到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的一名小将。今年4月,董子昂曾以2米20的成绩获得江苏省学生运动会跳高冠军。据田径教练丁宏介绍:“董子昂平时训练非常刻苦,经常主动加训,基本功扎实,目前他是国内乃至世界同年龄段的一个跳高奇才。”接下来,董子昂还将投入到第20届省运会的备战当中,争取取得更好成绩。

  昆山小将蔡燕婷以11.80秒的好成绩获全国大学乙组女子100米比赛冠军

  

  颁奖合影(右二为蔡燕婷)

  蔡燕婷初中毕业于昆山市第二中学(首届体育班),师从市二中范建国教练。她在2014年苏州市中学生比赛中崭露头角,2015年荣获江苏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暨县组田径比赛女子初中组100米和200米双料冠军。2016年起进入苏州体校,师从于省体工队苏州籍教练陆斌。2017年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勇夺女子100米、200米、4*100米、4*400米四个第一名,2020年获全国锦标赛女子100米季军。2021年6月28日获全国锦标赛4*400米冠军(江苏队:蒋暄、刘雨彤、潘高琴、蔡燕婷)。

 

 

  13日上午,3分钟10人长绳“8”字跳项目比赛拉开战幕。由太仓市教育局组队,太仓市明德初级中学、太仓市陆渡中学、南通苏通科技产业园实验学校和南京市金陵中学西善分校组成的江苏代表队的运动员们身轻如燕,动作娴熟轻快,绳似银蛇飞舞,在队员们脚下“嗖嗖”穿过,令人目不暇接。

  最终,江苏代表队以零失误,578次的成绩夺得3分钟10人长绳“8”字跳金牌,并打破了2019年以来564次的全国纪录。

  来源:引力播、昆山教育、太仓教育、山东教育发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