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苏大发出今年首份录取通知书!

时间: 2021-07-20 08:52:54 稿件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7月19日下午3点,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来到苏大2021级录取新生孙跃家中,送出了今年第一份录取通知书。“上苏大是我从小学起就有的梦想,今天梦想成真了,感到特别激动和高兴。”孙跃拿着精美的通知书,翻阅着“新生大礼包”里的学校介绍书籍《倷好苏大》、校友传记《聚焦星空》,笑容满面地说道。

 

 

  孙跃家来自连云港,他从小就和苏州大学结下了缘分。孙跃出生的时候,脚有些跛,十个月大的时候,家里就带他在苏大附儿院接受了手术,治好了脚。家里每每提到这件事,让孙跃从小就熟悉了苏州大学这个名字,并心生憧憬,五六岁时全家迁居苏州,孙跃心里就埋下了以后考上苏大的种子。

  

  “考上苏大离不开孙跃同学个人的努力,家长的关心和学校的培养,希望在大学的学习生涯中,孙同学继续保持自律、自立和自强,努力学习,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材。”江涌给孙跃递上鲜花和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对他勉励道。

  

  据了解,孙跃高考考了588分,被苏大历史师范专业录取。孙跃说自己平时成绩是560分左右,这次超常发挥,成功考上苏大,“大概是真的和苏大有缘”。

  

  孙跃高中就读于苏大实验学校,是苏州大学校地合作共建的第一所实验学校,学校里有很多苏大毕业的老师,平时也会组织去苏大进行参观学习。苏大校长熊思东、招生就业办主任查佐明都去做过讲座。“我越了解苏大,就越喜欢苏大,报考苏大的心情就越强烈。苏大校园这么美,学校充满了活力,还有深厚的历史底蕴,令我非常向往。我的历史老师是苏大的毕业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老师,她让我对历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我想在苏大从本科一路读到博士,以后做一个历史老师。”孙跃说。

  

  “孙悦同学的父母是为苏州建设做贡献的打工人,是苏州建设者的重要组成部分。他本人选了历史师范专业这个热门专业,我们苏大也特别重视党史教育。综合考虑,我们决定向孙同学发送苏大今年第一份录取通知书。”查佐明说。他表示,今年苏大全国招生6674名,省内招生3851人,苏州招生696人,占全省录取人数17%左右,全国招生人数6%左右。从7月20号开始,苏大校领导将分成11个小组,前往省内13个地级市的重点生源基地,第一时间集中为学生颁发录取通知书,并给中学送去喜报。全国其他地区的通知书也将在7月下旬集中寄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