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壮志凌云!苏州7名学子被录取为海军、空军飞行学员!

时间: 2021-07-20 08:50:12 稿件来源:苏州教育

  长空万里凌云志,赤诚报国真英才。逐梦碧海蓝天,是不少新时代热血少年的心中追求,而成为一名飞行员则需要经过严苛的层层选拔。身体素质、心理素质、文化课水平等每项都有严格的要求。今年,我市共有7名高三毕业生被光荣录取为海军、空军飞行学员,其中海军飞行学员2名、空军飞行学员5名。7月19日在孙武书院,苏州市教育考试院联合空军招飞局和海军招飞工作办公室为这7名优秀学子颁发录取通知书,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风采!

  

  学子合影,星海实验中学的沈雨凡同学以优异成绩取得清华、北大、北航“双学籍”学员的预选资格,正奔赴长春参加三校遴选,未来到活动现场。市教育局副局长项春雷对飞行学员表示殷切期望

  

  

  今年我市共录取空军飞行学员5人、海军飞行学员2人,是我市高考取得的又一项鼓舞人心的优异成绩。自招飞工作纳入高考序列以来,我们高度重视招飞工作,考生踊跃参加选拔,展示了苏州素质教育的优秀成果。

  市教育考试院院长、书记李东升发表讲话,宣读录取名单。

  

  自上世纪80年代至今,苏州共为海军、空军输送了百余位飞行学员,他们驾驶着战鹰在祖国上空划出一道道壮美的航迹。尤其近三年来,我市共录取飞行员20人,其中海军5人、空军15人,2019年选送空军的黄宇卓同学还获得了北航双学籍。

  

  空军飞行学员

  

  

  沈雨凡  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录取

  “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空军飞行员,紧跟党走,不负青春,报效祖国,很高兴现在距离我的梦想又进了一步。我一直在关注空军招飞的消息,进入高三,班主任黄志诚老师告诉了我空军招飞的消息,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在2020年10月参加了空军的初选,经过体检和笔试,进入复检。12月底我到南京招飞局参加了复选,通过层层体检、心理选拔,今年3月参加定选,又通过一轮严格的体检和心理选拔,定选通过后,又经过严格的政治考核。在今年的高考中,我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并在高考后又通过了空军的视力复检。凭着过硬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在高考成绩的助力下,我顺利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

  

  王健华 来自青少年航校 初中毕业于苏州市第十六中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录取

  “参加飞行员招飞考试最早源于幼时对航空题材电影《壮志凌云》的喜爱。中招时,经过一系列严格选拔,我进入了空军设立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航空班。航空班三年的生活非常难忘,训练强度很高,淘汰机制是常设的,不过想想自己的飞行梦,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进入大学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争取以后成为歼击机兵种,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尤瑞鹏 来自青少年航校 初中毕业于苏州市草桥中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录取

  “我和王健华一样,都是来自青少年航校,初中的母校是苏州市草桥中学。曾经觉得‘空军飞行员’这个称号,离自己很遥远,未曾想到有一天自己也能离它如此之近。感谢老师和亲友的支持,让我顺利进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但我很清楚现在的自己还需要更加努力,加强学习、坚持锻炼、扎实沉淀,才能成长为一名真正的、光荣的空军飞行员。”

  

  徐汉宏 江苏省沙溪高级中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录取

  “比陆地更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广的是天空。很幸运我有机会离成为一名空军飞行员的光荣梦想更近一步。空军飞行员固然稀缺,但这说明不了我有多独特,我将心怀感恩,坚定前行。感谢班主任的教导和帮助,是他全程帮我准备了多种材料,指导我做好招飞选拨期间各项准备事宜,叮嘱我调适好身体状态。我无法表达我的感激,只能更加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师生情谊。感谢我的父母和亲朋,是他们坚定了我前行的决心,给了我无微不至地关心和温暖的鼓励。能这样成为一名空军飞行员,真的很幸运。我也很清楚,要成为一名空军飞行员,意味着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需要变得更加沉稳、更加努力、更加优秀。我将走好军旅之路,扛起责任与使命,不负人民、不负国家。”

  

王子炫 江苏省昆山中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录取

  “小时候,第一次登上飞机,我便对那蔚蓝无垠的天空充满了憧憬。年岁渐长,一步步走来,我对于飞行事业更加热忱,当我看到空军招飞这一消息时,我便再抑制不住藏在心底的那份热忱——我要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一员!当我得知我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的一刹那,我恍然意识到:我离我的理想又近了一步!这离不开昆中老师的鼓励与支持,是他们在我困惑时耐心替我解答疑难;也离不开昆中同学们的帮助,是他们在我忧虑时替我排忧解难;更离不开我的父母与亲人,是他们在背后默默为我祝福,为我扎稳了最坚实的港湾。感恩他们的努力与付出,没有他们也不可能成就现在的我。从此以后,"逐梦空天,强军报国"将永驻我的心中,成为我内心深处最坚实的力量。我爱祖国的蓝天,蓝天也在召唤着我,此刻,我想说,愿以吾辈之青春,守卫这盛世之中华!”

  海军飞行学员

  

  

  吴桢弘 苏州市吴中区苏苑高级中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大学录取

  “高考成绩揭晓后,我在忐忑中,获悉自己入选海军飞行学员的好消息。回想过去,从小心中就种下了一个飞行的梦想,如今梦想逐渐照进现实。在紧张的高三复习阶段,花费近十天的时间参加招飞体检,可能会影响到学业,这曾令我犹豫不决。不过在家长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和支持下,以及出于自身对于飞翔的渴望,我决心报名海军招飞。经过层层选拔,我凭借过硬的身体素质、健康的心理状态和优异的高考成绩成功入选。感谢我的家人、老师以及所有关心我的人,他们给予我健康的身体和心理以及渊博的学识。今后的日子,我会牢记党的教诲,以“骨气、志气、底气”逐梦蓝天,为国家安全尽一份绵薄之力。”

  

  梅安迪 昆山市第一中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大学录取

  “何塞马蒂曾经说过:‘虚荣的人注视着自己的名字,光荣的人注视着祖国的事业。’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我立志成为一名光荣的海军飞行员,乘风破浪,展翅翱翔,为祖国贡献我的涓埃之力。我由衷地感谢我的老师和同学们,正是你们长久以来的帮助和鼓励,为我实现梦想指明了航向,铺平了跑道。祖国的海空召唤着我,三年来,我向着既定的目标努力前行,一路上有喜有忧,有笑有泪,奋斗路上的点点滴滴都是我人生最宝贵的财富。祖国终将选择注视着祖国的人,很荣幸能被海军航空大学录取,大海、蓝天已近在咫尺。”

  

  有志成为海军、空军飞行员的同学看过来!

  对于有着飞行梦的广大学子,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政治考核科干事曹俊强给出了8字建议——健康锻炼、健康饮食。除了合理用眼、不使用耳机,保持较好的身体素质,科学饮食也必不可少。要少喝饮料多喝水,尽量不吃垃圾食品,少吃甜食。

  空军、海军飞行学员的培养模式

  招收的高中生飞行学员入空军航空大学后,实行3个月考察期,合格者取得学籍、军籍。具体采取两种培养模式:

  (一)军事高等教育模式

  在空军航空大学和飞行学院培养4年。达到培训要求的,获得大学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定为副连职军官,授予空军中尉军衔。

  (二)“3+1”军地联合培养模式

  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习3年,在空军航空大学学习1年(从招收的理科类高中生飞行学员中遴选确定预选对象)。联合培养飞行学员注册空军航空大学和地方高校“双学籍”,学历本科。毕业考核合格的,颁发空军航空大学和地方高校同时具印的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并按规定分别授予相应学士学位。

  海军飞行学员在海军航空大学接受全日制本科学历教育,入校3个月考察期满后取得学籍和军籍,前3年主要进行本科基础教育(“双学籍”飞行学员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培养),第4至5学年进行初、高教练机飞行训练。本科学业期满合格,按规定晋升为副连职军官,授予中尉军衔,继续完成高教机训练取得任职培训合格证书的,职务等级可按规定提前晋升为正连职。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他们的青春誓言将在碧海和云霄间回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