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2米24!苏州小将打破全国中学生跳高纪录

时间: 2021-07-19 09:39:56 稿件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日前,在青岛市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男子跳高比赛中,代表江苏出战的苏州小将董子昂以2米24的成绩夺冠,并打破全国中学生跳高纪录。据悉,这一成绩已跻身今年国内跳高成绩第4位,达到国家健将标准。

  

  第十四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是全国最高级别的学生体育赛事,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有来自全国各地的8000余名运动员,2000名教练员、裁判员参加。本次运动会跳高项目参赛运动员是有史以来水平最高的一次,第二、第三、第四名成绩均接近健将水平,竞争激烈。比赛中,董子昂跳高技术稳健流畅,跃过横杆动作轻盈,具有很强的可塑性,其出色的表现也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称赞其表现完全不输成年选手。据了解,2米24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成绩,董子昂不仅创造个人最好成绩,还跃升至赛季全国第四位,排在他前面的分别是王振2米30、王宇2米28、武国彪2米27,在国内具备一定竞争力。

  董子昂出生于2005年,今年刚满16岁,是昆山市培本小学输送到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的一名运动小将。今年4月,董子昂曾以2米20的成绩获得江苏省学生运动会跳高冠军。据田径教练丁宏介绍:“董子昂平时训练非常刻苦,经常主动加训,基本功扎实,目前他是国内乃至世界同年龄段特别突出的一个跳高奇才。”接下来,董子昂还将投入到第20届省运会的备战当中,争取取得更好成绩。(苏报融媒记者 凌欣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