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苏州吴中区举办中小学生健美操、啦啦操比赛 近800名小运动员激扬着运动魅力

时间: 2021-06-22 10:05:08 稿件来源:看苏州

  伴随着动感活泼的旋律,健美操爱好者在舞台上自信地展现着自己的风采。6月20日,吴中区第四届全民体育运动会暨吴中区阳光体育运动中小学生健美操、啦啦操比赛在江苏省木渎高级中学体育馆举行。据悉,该活动共有四十三支代表队近800名运动员参与。

  活动现场动感十足的音乐声响起,选手们打起十足的精神,抬头、挺胸、收腹、微笑,不急不躁地来到舞台中间,开始做健美操。跟随着节奏欢快的音乐,他们弯腰、展臂、踢腿、跳跃,一个个高难度的动作在空中划过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完美地展现在观众面前,“太美了,太美了!”看台上传来啧啧的赞叹声……

  据了解,健美操、啦啦操项目均设立了小学组和中学组分别进行比赛,各组别、各项目录取前八名,获得前三名队伍的教练员,颁发优秀教练证书。比赛开始后,各代表队按出场顺序依次进行比赛。同学们身着统一的服饰、迈着整齐的步伐、伴着动感的音乐闪亮登场,精美的开场造型惊艳全场。比赛中,队形变换多样有序,技术动作整齐有力,各参赛选手随着节拍,踏着动感的鼓点,身姿律动,动作优美,让全场观众不停地鼓掌叫好,充分展现了当代校园学生的青春与活力。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最终小学组啦啦操冠军由南京师范大学附属苏州石湖实验小学获得,健美操冠军由苏州市吴中区苏苑实验小学获得;南京师范大学附属石湖中学和苏州市吴中区长桥中学分别获得初中组啦啦操、健美操的第一名;木渎高级中学获得高中组健美操冠军。

  健美操体现了人体在力量、柔韧、协调、节奏感、审美及表现力等诸多方面的能力,对增强青少年体质,增进健康有积极的作用。据吴中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吴中区文体旅局和吴中区教育局一直将该项目列入年度青少年体育赛事计划,为更多的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展示平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