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江苏省首座工匠学院在苏州揭牌

时间: 2021-05-13 09:32:37 稿件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5月12日,新时代苏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暨现场推进会在吴江举行,江苏省工匠学院(吴江)正式揭牌,这也是全省首座工匠学院。苏州市委副书记、市产改联席会议召集人朱民,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产改联席会议副召集人温祥华出席会议。

  

  朱民在讲话中指出,苏州作为产改工作全面试点的地区,积极探索实践、争创特色品牌,政策体系不断完善,产业工人队伍素质稳步提升,试点工作亮点纷呈,产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一季度,全市新增高技能人才2.4万人,总量达75万人,总量和增量继续领跑全省。

  

  朱民指出,今年是产改提升年,全市各级工会要提升政治引领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运用苏州丰富的工运历史和文化资源,向产业工人讲好“工运故事”“工人故事”,坚定产业工人信念信心。产改工作要推出更多科学管用的举措,夯实产业转型强支撑,拓宽职业发展新空间,打造创新创业大舞台,助力产业工人成才成长。要打造更多一站式服务平台,积极组建“八大员”群体工会,加强产业工人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管理,加大困难职工帮扶专项资金投入,确保产业工人安心舒心,团结引领广大产业工人建功“十四五”,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江苏省工匠学院(吴江)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与工匠精神”作为重要使命和担当,开展以绝技绝活传承、技艺技能提升、互学互鉴交流为主要内容的工匠培育活动。强化与高等(高职)院校、技能实训基地等阵地的深度合作,整合各类教育资源,发挥丝绸纺织、电子信息、光电缆和装备制造等产业引领优势和长三角示范区一体化区位优势,拓宽服务范围,推动产业工人技能素质明显提升。(苏报融媒记者 钱茹冰 文/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