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助力考生“轻装上阵” 苏州启动高(初)三考前心理疏导和激励慈善项目

时间: 2021-04-14 08:34:48 稿件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中考和高考是青少年成长道路上的一个关键点,也是重要的一次人生磨砺。4月13日,由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大学和苏州市慈善总会联合发起的2021年高(初)三考前心理疏导和激励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集结相关专家以及全市21名中学校骨干专职心理教师,“讲师团”以线上线下结合授课的方式,为考生提供及时、专业、有效的考前心理辅导公益服务,助力考生“轻装上阵”,迎战大考。

  

  据悉,项目分为考前心理辅导专题微课视频在线、考前心理辅导线下菜单讲座(团辅活动)、全市中学心理骨干教师考前心理辅导专项培训研讨会。

  

  启动仪式现场,还向该项目的“陪伴高(初)三”讲师团颁发了证书,正式启动百场“陪伴高(初)三”考前心理辅导公益讲座(团辅)的工作。“陪伴高(初)三”讲师团由全市21名中学校骨干专职心理教师组成,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黄辛隐和苏州职业大学副教授张翔担任讲师团顾问。前期,在两位教授的带领下,讲师团成员集体研课、集体备课,拍摄了21节微课,并开发了45个主题讲座。

  

  目前,考前心理辅导专题微课视频已制作成光盘将分发至各中学,便于学校根据实际需求组织集体收看。中高考考前辅导还将通过苏州线上教育提供给所有初三、高三考生。同时,各学校可根据实际需求预约专家(老师)到校开展讲座(团辅活动)。除了学生和家长之外,还将举办16课时全市中学心理骨干教师考前心理辅导专项培训,为全市中学心理辅导室“陪伴高(初)三”项目赋能,使全市中学心理辅导室在考前发挥更好的作用。

  黄辛隐表示,此次授课采用考生喜闻乐见的微视频形式,让考生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接受心理辅导,缓解考前紧张、焦虑的情绪。她解释道,此次心理辅导公益服务的课程设计,既有针对考前考生共性问题的辅导,又有针对个性问题的量身定制的菜单式课程,目的是希望让每一位考生都有所获,从容应考。(苏报融媒记者 林琳 文/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