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注意啦!这些食物,期末考前别给孩子吃!

时间: 2020-07-09 09:10:13 稿件来源:苏州教育

  

  临近期末考,这段时间孩子们最怕的应该就是失眠了吧,不仅上课困、影响复习效率,更是不自觉加重了心理负担,后果很严重。

  你知道影响睡眠的食物有哪些吗?如果不知道,那可要小心了,某些食物可是会“偷”走孩子的睡眠的。一起来长知识吧!

  胀气食物

  要知道很多营养专家都建议孩子们要多吃豆类食品,因为大家都知道豆制品是对孩子特别好的,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还能预防便秘等等。

  但是殊不知,考生们考前却要少吃一些豆类:豌豆、四季豆、黄豆等等。

  因为这些豆类很多都会让人胃胀气,平时考生们胃胀气到还是小事,一旦考试前一晚或者当天胃胀气,那简直要老命了!不仅晚上睡不好白天发困,早上起来胃不舒服,还会影响考生考场发挥!所以考生们考试这段时间还是要少吃豆类!

  辛辣食物

  辣椒、大蒜及生洋葱等辛辣食物在晚餐时如果进食过多,会引起胃部灼热及消化不良,一直火辣辣的怎能不干扰睡眠?

  凉拌食物

  

  这类食物如果摄食过多,会使钠离子摄入过量,从而促使血管收缩,血压上升,导致情绪紧绷,造成失眠

  很多家长应该知道这种食物不能给考生们吃了,因为凉拌菜里面的细菌可是非常多的,熟食经过了高温消毒,凉拌菜可没有啊!

  一到夏天,餐桌上少不了凉拌黄瓜、凉拌三丝这类的菜,但其实这样的凉拌菜残留的细菌往往是让孩子生急病的源头!要是出现个头疼肚子疼的问题,简直就是悔不当初啊!

  油炸食物

  晚餐进食的食物如果过于油腻,会加重肠、胃、肝、胆和胰的工作负担,刺激神经中枢。这样会使人体一直处于工作状态,不失眠就太难了。

  冷饮和冰棍

  期末考试季一般在夏天,很多孩子为了解暑或者贪凉,特别喜欢喝冷饮!可肠胃受到忽冷忽热的刺激很容易得肠易激综合征,直白来讲,就是容易拉肚子!

  现在,你知道哪些食物该忌口了吗?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