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房产美食消费财富留学中国苏州

首页 > 校园活动

苏城外与优质美高CIBA结为姊妹学校,为学生冲刺世界名校铺路

时间: 2020-01-08 10:39:14 稿件来源:苏城外国语学校

  2019年12月4日-12月8日,由李春雷总校长带领的苏城外国语学校代表团对美国几所友好学校进行了考察访问。此次访问旨在落实姊妹学校项目和国际高中合作项目,为学校国际高中学生冲刺美国名校提前搭建好平台。

  代表团一行重点考察了一所位于康州首府东哈特福德的IB高中——Connecticut IB Academy(CIBA),双方达成了重要共识,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第一站:康涅狄格IB高中

双方介绍情况

  东哈特福德区教育局领导和学校校长对苏城外考察团的来访非常重视,局长Nathan Quesnel先生和康涅狄格IB高中校长Kathleen Simoneau女士与李春雷总校长一行进行了简短的寒暄,随即进入要点交流。有意思的是,两位校长都有20多年IB三大项目(PYP,MYP和DP)的实践和管理经历,共同的阅历一下子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学区教育局局长做情况介绍

学区领导与二位校长亲切交流

  全天日程安排非常紧凑。上午交流之后,Kathleen校长带领我们深入参观学校各类设施设备,并与我们一同入班听了中文、化学、生物、计算机科学等随堂课。

学校大厅入口多种语言,体现IB的多元文化意识

学生们正在上中文课

  CIBA高中开设了DP中文课程,选择该课程的学生人数竟然高达20多名,这也是我们选择姊妹学校的一个重要条件。  

学生的中文作业

学生的中文板书

  访问中,李春雷总校长和一位来自福建的12年级的女生进行了交流,孩子非常优秀,从她选择DP生物高水平(HL)课程就能看出,她告诉总校长,目前正在申请七所大学,目标学校就是位于康州的耶鲁大学。

  李校长和郑玉婷同学合影,鼓励她努力学习,祝她梦想成真

  午餐后,两位校长就合作协议文本逐句进行修订。下午三时,双方在各自团队的见证下,成功签署了《合作备忘》。备忘包括教师“影子工程”,确定每年教师交换项目;高中各年级学生浸润式交流学习项目,以及课程开发与实施共享项目。至此,苏城外国语学校与康涅狄格IB高中正式成为姊妹学校。

  两位校长互换合作文本

  

  双方互换礼物:苏城外的礼物是学生书法作品“教育为一生奠基”

  双方合影留念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近这所IB高中

CIBA 办学使命

  康涅狄格IB高中——简称CIBA,位于康州首府东哈特福德,创建于1999年,当年获得DP授权。该学区的一所小学和一所中学还先后获得PYP幼小项目和MYP中学项目授权。

CIBA高中荣誉奖章一览

  CIBA是美国顶尖高中之一,因其严密的课程体系与完善的升学指导体系曾获得过许多殊荣。学校名列31所美国最好的STEM高中之一,具有美国蓝带学校荣誉称号以及全美具有吸引力的优秀学校荣誉称号。今年,CIBA再斩殊荣,获得由GreatSchools 颁发的大学升学成功奖。

  CIBA的国际生有机会融入美国公立高中的多元文化,且能与美国当地的居民家庭一起生活,完全浸润在美国文化和英语语言环境中。

  每年,CIBA的毕业生都能成功地被世界诸多名校录取。

CIBA高中名校录取一览   

       第二站:诺维奇高中

NFA校方与我校考察团一行合影

  Norwich Free Academy(NFA)建于1854年,在校学生2300多名。2005年被美国教育部授予“蓝带优秀学校”称号。学校提供255门课程,其中包含22门AP课程和43门荣誉课程。AP课程开设了中文语言和文学课程,这一点非常重要。学生毕业后进入哈佛大学、杜克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继续深造。NFA将作为我们国际高中重要的合作伙伴。

 

NFA的使命 

  考察中,双方就学校课程设置、分层选课、走班教学、学生每日作息时间、托福和SAT培训等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

  该校拥有百年历史的艺术博物馆Slater Museum。全美只有两所高中拥有自己的博物馆,另一所就是布什父子的母校菲利普斯安多佛中学。

  

  NFA博物馆馆长亲自为我校考察团一行讲解

 

  第三站:Canton学区学校

  我校参观考察的第三站是Canton学区几所优质学校。学区教育局长Kevin先生全程陪同,并详细介绍了每间学校的特色。

  学区教育局长Kevin先生全程陪同,并合影留念

  Canton初小的early years reading program(幼小阅读项目)十分成熟,该校一年级的孩子们每天平均阅读10-12本书,每间教室都设有一个图书角,书籍、教具琳琅满目。

  在Canton初小的每间教室里,都有这么一个精致的图书角

  Canton初小非常注重孩子们书写的基本功,该校的孩子们4-5岁就开始练习写字。

  Canton初小的孩子们7岁开始学习电脑技能

  Canton高小为孩子们开设了职业规划课,从四年级开始,该校的孩子们开始学习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

Canton高小的学生正在上职业规划课

  巧合的是,Canton高小墙面上也出现了这么一句话:Education for life.(教育为一生奠基。)这与我校的教育使命不谋而合。

  Canton高中是该城市十大名校之一,获得U.S. News & World Report Gold Medal Winner荣誉称号。该校设置了艺体类特色课程,培养了众多艺体类名校学生。校长与Kevin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主要针对两校间的艺术、体育领域的交流以及国际校赛事宜,并就中小学教师交换项目达成了共识。

  Canton 价值观

  第四站:耶鲁大学

著名的耶鲁大学也位于此行考察的康涅狄格州

  康涅狄格州,美国东北部新英格兰地区6个州之一,是美国最富有的州之一。根据最新数据,康州是美国人均收入最高的州。州内还有著名的耶鲁大学,两小时车程内可以到达纽约、波士顿、普林斯顿。2018年康州正式成为禁枪三大州之一。

  耶鲁大学  Yale University

  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简称耶鲁(Yale),坐落于美国康涅狄格州纽黑文,是一所世界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世界百强大学,全美第三古老的高等学府。耶鲁大学是美国大学协会的14所创始院校之一,也是著名的常春藤联盟成员,与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齐名。此外,耶鲁大学培养了包括比尔·克林顿、乔治·布什在内的5位美国总统,以及19位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16位亿万富豪等等。

  第五站:西点军校

西点军校的校训是“责任、荣誉、国家”

  美国行程的最后一站,我们参观了西点军校。西点军校,又称为美国陆军军官学院(The United States Military Academy),是美国第一所军事学校,位于纽约州西点。西点军校的校训是“责任、荣誉、国家”。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