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房产美食消费财富留学中国苏州

首页 > 校园活动

苏城外再访加拿大两学区教育局 ,为高中师生搭建优质学习平台

时间: 2020-01-08 09:22:03 稿件来源:苏城外国语学校

  2019年12月9日-11日,由李春雷校长带领的苏城外国语学校代表团对加拿大多伦多尼亚加拉天主教学区教育局和温哥华素里学区教育局进行了考察。此次访问旨在落实中加高中2+1双文凭合作课程、教师暑假培训项目,以及学校国际高中学生封闭式英语强化培训项目。

  八年间四次访问,李校长与学区各位领导之间建立了高度信任和深厚友谊。此次访问为学校教师专业成长和学校国际高中学生冲刺世界名校成功搭建了优质平台。

  第一站:加拿大Brock 大学

  9日上午,学校代表团与Brock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和教务长会面,就我校教师暑假培训课程设计进行详细研究。

  2020年暑假,苏城外计划派遣10-12名一线教师,参加为期三周五个模块的进修:

  模块1  教师高阶英语培训

  模块2  教师学科教学技能培训

  模块3  IB(PYP和DP)项目培训

  模块4  教学领导力培训

  模块5  教师影子工程

  在确定课程模块同时,李校长希望Brock大学和学区教育局能为我校教师提供辖区教师结对寄宿服务,为我校教师提供全方位的融入机会。

教育学院负责人与我校代表交流

  午间,双方还就我校国际高中学生封闭式雅思、托福、SAT强化培训和我校DDP(中加高中双文凭项目)课程实施细节和教师招聘进行了深度交流。

双方合影留念  Group photo

  多年来,Brock大学教育学院为安省培养了大批优质教师,目前在我校国际高中担任戏剧(Drama)学科教学的Dustin就毕业于Brock大学教育学院。Dustin专业的表现和敬业精神得到我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我们也希望Brock大学能为我们提供更多的优质教师资源。

国际高中担任戏剧(Drama)学科教学的Dustin毕业于Brock大学教育学院

苏城外代表团一行参观Brock大学校园

Brock大学一角

  Brock大学教育学院的教学资源室为该学校学生和当地教师提供了丰富的教学资源:针对各个年龄段的教具、现代化的教学设备、有关教学的书籍,比如与游戏教学相关的Teaching Games for Understanding,Games for Motor Learning;与全纳教育相关的Inclusive Literacy Lessons,Teaching Students with Special Needs等;该资源室还配有模拟上课的场所。

Brock大学教育学院的教学资源室

Brock大学教育学院的教学资源室

      第二站:参观尼亚加拉天主教学区部分学校

  丹尼斯•莫里斯天主教高中

  下午,代表团一行在国际部主任Fred先生陪同下,参观的第一所学校是丹尼斯·莫里斯天主教高中,该校以其众多杰出运动员而闻名。

丹尼斯•莫里斯天主教高中

  DM Student Service Center 学生服务中心很有特色。该中心把教学管理、课程管理、德育管理、升学指导等融为一体,优化整合教师资源和教学资源,为有效实施全人教育和全纳教育提供了制度保障。

  DM Student Service Center 学生服务中心

  李春雷总校长、李方华副校长和尼亚加拉教育局领导在DM学校合影留念

  圣安东尼天主教学校

下午参观的第二所学校是圣安东尼天主教学校(学前到八年级)

圣安东尼学校附属幼儿园一角

  圣安东尼学校另一个特点就是multi-sensory room(多感官教室)。这间专用教室里配置多种用途的感统教具,灯光柔和,环境温馨。值班的老师给我们介绍道,儿童矫正不光幼儿园需要,小学乃至初中同样需要,如运动障碍、情绪失控、暴力倾向、不懂礼貌等,需要家庭和学校持续不断的矫正。

 

  Multi-sensory Room   多感官教室

  参观期间,李春雷总校长还看望了原碧桂园学校在读的部分十二年级学生,五届双文凭项目的学生不少考入世界名校。

李春雷总校长和2+1中国留学生亲切交谈

    第三站:尼亚加拉教育局

  

  尼亚加拉天主教学区教育局

  加拿大安大略省尼亚加拉天主教学区教育局位于尼亚加拉中心地区,是加拿大安大略省最优秀的公立教育局。该学区拥有150多年历史,由49所小学和8所优质中学组成,每年为24,000多名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服务。

尼亚加拉天主教学区教育局董事会

John Crocco局长亲切会见李春雷总校长一行

  John Crocco局长与李春雷总校长已经是近十年的老朋友了。交谈期间,李校长向John Crocco局长和董事会成员发出邀请,希望他们能出席我校中学部竣工落成典礼,并为我校国际高中首届2+1学生加油助威,加方同志愉快接受了邀请。

会谈后双方合影留念  Group photo

  下午,李校长一行还专门面试了春季到我校任教的加方三位教师,他们是学区教育局专门为2+1项目选拔的学科教师,三位教师均是学区“公办”教师,都有硕士学位,从教都在10年以上。两位李校长认真回答了他们关心的问题,并就考试评估报告方式、教材选定、IEP(个性化教育项目)、中外方教师协作备课、教师影子工程等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李春雷总校长和三位加方教师谈话

李春雷总校长向三位加方教师赠送礼物

  苏城外代表团与三位加方教师合影留念  Group photo

  第四站:Semiahmoo Secondary School Semiahmoo中学

      Semiahmoo中学位于BC省素里市(Surrey),是素里学区教育局下辖20所高中之一,成立于1940年,1980年开始实施DP项目,明年将庆祝DP项目实施40周年。Semiahmoo是北美一所非常有名的IB国际学校,每年DP考试平均成绩达到36分(满分45分)。

Semiahmoo DP项目协调员去年参观我校

      Semiahmoo高中开设了英文、数学、物理、化学等高水平学科,这是非常了不起的。

 

  Semiahmoo高中学生乐队是北美数一数二的乐队

Semiahmoo高年级的学生正在教低年级的学生如何跳不同文化的舞蹈

  该校开设的DP视觉艺术课也非常成功,这门学科在中国大陆很多DP项目学校很难开设起来。

李校长一行跟班听了三节随堂课

  语文课和我们的传统课堂有很大不同,老师在组织复习旧知识之后,学生很快按照同伴结对进入讨论环节,每组讨论的问题由学生自主抽取,每组的问题都不同,由教师围绕小说《了不起的盖茨比》撰写而成,小组讨论后,学生依据IB提供的评估标准进行互评。无论语文课(英文)还是其他学科一般都是60分钟或70分钟一节,周五由于放学比平时早,课时通常为70分钟一节,教师主导,学生主体体现非常到位,学生的自主学习、合作学习和批判思维能力通过文本、时间、空间得到充分培养。

 

  老师参与小组讨论

  TOK是DP项目三大核心课程之一,也是最难的一门课程。这节课主要是展示课。学生自主选择一个生活中真实的问题,如这位男生围绕公共区域停车问题进行陈述,运用在TOK课堂上学习的知识领域(AOK)和认知方法(WOK),依据课外的相关阅读,旁征博引,并说出自己的观点,展示后还要接受同学们的提问。

TOK展示

  什么是“知识渊博”在这节课得到充分体现,不进行大量阅读不可能生成独到的见解。

  学校James Johnston校长与考察团一同共进午餐,餐后,两位校长就每年教师交换项目,以及高中各年级学生浸润式交流学习项目进行了交流。James Johnston校长表示非常愿意和我校建立起友好合作关系,目前合作文本已经通过素里学区教育局审核,预计元旦前后可以正式签署生效。

  这样,苏城外在北美除了康州IB高中以外又多了一所IB友好学校。

 

  双方会谈

  素里市教育局领导明确与学校的合作,并希望在元旦前后签署合作备忘文本。

  素里学区教育局成立于1906年,是BC省最大的学区,下辖101所小学,20所中学。和尼亚加拉学区教育局一样,非常重视国际交流和多元文化,仅Semiahmoo高中就有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外籍学生,中国学生占有较大比例。

会谈结束后,三位校长合影留念

     晚上,该校一年一度的Winter Concert(冬季音乐会)在Bell Center(贝尔中心)举行,James校长在致辞中隆重介绍了来自中国苏州的客人,全场近两千名家长报以热烈掌声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冬季音乐会

       Semiahmoo高中的管乐团在北美是出了名的,当地的华人都交口称赞。每个年级都有自己的乐队,全校1700多名学生按照四个年级分成四个乐队,精湛的表演技艺赢得满堂喝彩。

       为期10天横跨美加东西两岸的教育考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