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热血誓师战中考 青春励志赢未来

时间: 2023-03-27 10:15:15 稿件来源:苏州日报

  宝剑出鞘,利剑张弓;九年磨剑,一朝验锋。随着中考倒计时进入百日,为了激发初三学生的拼搏精神,增强其迎战中考的信心,近日,苏州各中学举办了形式多样的誓师大会。同学们在老师和家长的祝福下,在丰富多彩的励志活动中,用铿锵誓言表决心,将高远目标寄远方。

  慷慨激昂抒壮志 脚踏实地为梦拼搏

  迎着徐徐暖风,伴着隆隆战鼓,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初中部2023届初三学子迎来了中考誓师大会。“书山筑路,鹰击长空;时不我待,分秒必争;迎难而上,搏浪长风……”各班庄严宣誓,摇旗呐喊,击鼓明志。初三学生代表黄琪轩说:“在最后关键的冲刺阶段,我们会明确目标,坚定前行,力争上游,只争朝夕,交上一份无愧于自己的满意答卷!”相城区春申中学也举行了初三年级授旗仪式。“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十四面活力四射、寓意深远的班旗迎风飘扬,点燃每位同学心中决战中考的激情,引导大家积极进取,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相城实验中学教育集团两个校区23个初三班级在云上相聚,为每位中考人加油、呐喊、助威。活动中,初三学生代表表明了迎接挑战的信心,班主任和老师们同样表明了用勤奋、智慧与爱心陪伴学生奋战百日的决心,家长们也送出关心和祝福。集团党委书记殷志忠在致辞中立足全局,分析了当下形势和中考现状,对同学们提出要求,也表达了美好祝愿:“我们要铭记教诲,克难攻坚,勇创辉煌!”在庄严高亢的国歌声中,吴中区甫里中学的励志大会拉开帷幕。“不负父母的期盼,不负恩师的厚望,不负母校的培养,不负人生的理想!”会场上,铮铮誓言回响,每一位同学满怀憧憬和希望,向着梦想出发。

  给未来写一封信 亲手种下希望的新苗

  “向阳而生,生生不息!”苏州湾实验中学的初三学子写下理想信念,筑成一条心愿长廊;播种一棵新苗,许下辉煌之约。学子们在孔子像前庄严宣誓,明道正心;在锦鲤池旁,许未来有好运相随;在“糕”中“兔”飞猛进,金榜题名梦可成。

  在苏州市振华中学初三年级的中考誓师大会上,22位班主任以真挚发言寄托了全体教师的美好祝福与期望,学子们将各自的心愿写在明信片上,投入时光邮箱以鼓励自己,并怀着勇气和信心走向“成功之门”。“踏实过好每一天,哪怕每天进步一点点。”吴中区碧波中学校长秦嵘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同时也从“树立必胜的信心”“把握好每一天”“把控好自己的情绪”等方面向同学们指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和指导意见。班主任们为同学们送上暖心寄语,学生代表发言为初三学子们加油鼓劲。

  苏州市彩香实验中学校中考冲刺誓师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嘹亮的歌声唱响了彩实中学子们心中的热血。“远大的理想在这里房费,辉煌的历程从这里启航”,学生代表初三(6)班的王玥为每一位莘莘学子传递心声。心愿留存仪式上,班主任在各班的梦想板上签字,这是对他们高昂斗志与满腔热情的见证。

  登高临远寄豪情 坚定意志向目标迈进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远的路。”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苏州市立达中学初三年级全体师生齐聚穹窿山,举行中考誓师大会。活动现场,校党委副书记沈斌授予各班级承载着希望与梦想的励志旗,以登顶穹窿之巅点燃奋斗激情。常熟伦华外国语学校初三学子攀临虞山,在剑门之巅,奏响必胜的豪情战歌,期盼六月的硕果满怀。“雄鹰不贪恋花草,因为它向往天空;老虎不屑于平丘,因为它钟情于高山。”教师代表温明华勉励同学们做冲锋的勇士。在中考最后的攻坚阶段,初三年级任课老师们一致表示,将以更加顽强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学生保驾护航,帮助学生到达理想的彼岸。

  苏州学府中学校的264名初三学子走出校园,用户外徒步的独特方式,于广阔天地为中考励志誓师。各班在明媚春光下各自展开精彩纷呈的团建活动,初三学子们以青春名义郑重宣誓,展现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苏州学府中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沈明生表示户外励志徒步能够帮助学子们在广阔天地中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徒步,也是让他们脚踏实地、步步为营,坚定意志,向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苏报记者 徐靖怡 祁海琳 袁 艺 陆 珏 宋洁婷 苏报实习生 吴静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