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就业哪家强?江苏多所高校公布2022届毕业生就业率、就业去向!

时间: 2023-02-09 10:19:05 稿件来源:学在苏州

  日前,江苏多所“双一流”高校发布2022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或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报告中的应届毕业生就业率、就业去向等受到大家关注。

  南京大学《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年底,该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去向落实率94.71%,出国出境率11.90%,国内升学率52.72%。毕业生中在江苏、广东、上海、浙江和北京就业的较多,分别达到437人、91人、88人、45人和44人。在江浙沪、广东、北京五地就业的毕业生人数占总数的77.73%。

南京大学 图源:摄图网

  东南大学日前发布《2022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该校2022届本科毕业生中,超半数人选择继续深造,深造率为60.65%。继续深造的毕业生中,选择人数排前五的高校分别是: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所有毕业生中,有34.11%的毕业生选择留在南京就业。江苏省就业城市前五名分别为:南京、苏州、无锡、盐城、常州。此外,超两成毕业生选择从事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就业去向方面,人数较多的单位包括华为、国家电网、东南大学、中兴通讯、中国建筑、阿里巴巴等,其中有414人进入华为。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2届毕业生总体毕业率为94.73%。其中,本科毕业生的深造率为49.66%。就业去向方面,共有2196人在江苏省就业,主要集中在南京、无锡、苏州、常州等城市。选择国防科技工业、民航、世界500强企业的占比较多。南航2022届本科毕业生年终就业率最高的两个学院是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和机电学院。

  南京邮电大学2022届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4.89%,深造率42.96%。初次就业率达到100%的专业包括: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测绘工程、网络工程(邮政工程)等。初次就业率超过97%的专业包括:电子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等。

  | 本文来源:江苏新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