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热点

教育部召开2023年代表委员座谈会

时间: 2023-02-08 09:04:11 稿件来源: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微信号:jybxwb)

  2月6日,教育部邀请部分十四届拟任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举行座谈会。会前,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与代表委员见面,听取意见建议。座谈会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陈杰分别介绍2023年教育部重点工作和教育部建议提案办理有关情况。受邀代表委员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发言。教育部其他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和教育小微一起看——

  怀进鹏首先向代表委员多年来关心、支持、帮助教育发展,深入教育实践,研究教育政策,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的二十大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一体部署,赋予教育新的战略地位、历史使命和发展格局。教育部将深入推进教育强国建设,以教育发展成果回应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切。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快建立健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长效机制。

  在发挥教育促进民生、兜底保障等基础性作用的同时,承担起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大力提高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加强改革的顶层设计,用改革的意识、创新的办法增动力、激活力,助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就人口形势对教育的影响、边境地区和民族地区教育均衡发展、大中小学美育、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地方及行业特色高校建设、教师发展和能力提升、写作教学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摄影 | 张劲松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