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吴江各学校做足准备迎接新学期

时间: 2023-02-04 10:35:47 稿件来源:吴江日报

  根据统一安排,2月6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正式开学。当前,吴江区各学校开足马力、做足准备,积极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2月3日,记者在吴江区思贤(机关)幼儿园内看到,为了帮孩子们创设一个干净舒适、温馨雅致的教学环境,教师和保育员们正在对孩子们的玩具进行洗晒消毒;同时,为了迎接小朋友们的到来,老师们也是动足了脑筋,园内教室、楼道布置一新。“马上就是元宵节了,我们的环境布置也结合元宵节,分知元宵、迎元宵、欢欢喜喜过元宵等主题,让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希望他们热热闹闹地度过新学期的第一个节日。” 思贤(机关)幼儿园中班年级组长金丹介绍。

  当天,思贤(机关)幼儿园还开展了校内教师基本功大练兵活动,教师们通过绘画、舞蹈、弹唱、说课等多个环节的比拼,充分展示自己的专业风采。

  在东太湖实验小学大门口,记者看到,两只可爱的兔子玩偶已摆放就绪,正张开手臂欢迎孩子们的回归。一教室内,两位老师正在为教室的氛围布置忙前忙后。“寒假里就在思考为孩子们准备什么开学礼物了。”作为一名“00后”年轻教师,东太湖实小一(2)班的班主任童美玲对开学充满期待。开学前夕,她别出心裁地为班级每位学生都准备了一份小礼物——一个兔子挂件、一粒棒棒糖、一个盲盒“福袋”。 “希望孩子们拥有一个甜甜蜜蜜的开端,能够在新学期收获喜悦和幸福。”童美玲说。

  除了教室氛围布置,教材准备、校园环境、食品卫生、消防安全等一系列重点环节更是不容马虎。学校图书馆内,一摞摞崭新的新学期课本分类规整、摆放整齐;校园食堂干净明亮,粮油储备充足,备餐、打扫等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当天的校园报告厅内,全体教师正在参加一场开学前准备会议,从德育、教学等方面为新学期充电蓄力。“开学前,我们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向学生及家长发布开学心理调整指南,希望孩子们能够规律作息,做好开学准备,顺利完成假期生活到学校生活的过渡。”东太湖实小副校长顾琴华表示。

  在吴江区笠泽实验初级中学,开学前的各项工作同样准备就绪。校园环境整洁有序,大红灯笼、兔子形态的花卉景观令人耳目一新;物资储备间里,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常备防疫物资一应俱全;教室、食堂也已整理完毕,等待着恢复往日熙攘热闹的景象……2月5日是学生报到日,也是正月十五元宵节,笠泽实验初中校长陆晓红向记者介绍,当天,学校为学生们准备了趣味十足的猜灯谜活动,猜中灯谜的学生即可领取心仪的小奖品。“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以饱满的热情开启新学期新生活。”陆晓红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