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回首2022 | “双一流”高校落户苏州更频

时间: 2023-01-30 09:09:09 稿件来源:苏州教育

  C9高校全部在苏州实现重大布局

  全力推动名城与名校共生共荣、相互成就,由过去的“苏州名校少”变成了今天的“名校聚苏州”。2022年年底,苏州市人民政府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签订合作协议,苏州市、吴中区和哈工大将共建哈尔滨工业大学苏州研究院。至此,C9高校全部在苏州实现了重大布局。

  南京大学苏州校区正式招生

  2022年,南京大学苏州校区正式开始招生。首批招收本科生500人、研究生100多人。首批录取的600多名学生将在南京的鼓楼校区进行为期一年的寻根性教学后,将于2023年正式来到苏州校区进行学习。

  “国字头”高校与苏州深化合作

  2022年,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开工建设,中国中医科学院与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召开深化合作大会,共建国家医学中心,探索长三角区域中医药高级人才培养模式。

  本地高校全面提升发展层次

  在加快国内外知名高校引进的同时,苏州发挥高校集教育、人才、创新于一体的优势,积极推动本地高校提升发展层次。2022年,苏州大学未来校区、西交利物浦大学太仓校区投入使用并正式招生。

  这一份答卷的字里行间是苏州教育人以自己的情怀与奋斗为2022年留下浓墨重彩的发展印记,是苏州教育人以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回应人民对优质教育的期盼努力,“加码”民生福祉,让民生温度越来越“暖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