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热点

剑桥大学放榜,顶尖名校青睐中国学生,来看留学风向最新解析

时间: 2023-01-28 10:04:23 稿件来源:紫牛新闻客户端

  北京时间1月25日晚,英国剑桥大学发布2023年秋季入学新生预录取offer。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超过200名中国学生拿到剑桥大学预录取offer!

  剑桥大学公布的最新录取数据显示,在2020-2021申请季,该申请季共有22795名学生向剑桥大学递交了新生入学申请,最终录取3660人,总体录取率为16%。其中,国际学生申请人数为7991人,录取1082人,最终录取791人就读,国际学生录取就读率为9.9%。

  国际学生中,中国籍学生是的申请人数和录取人数均为最多。2020-2021申请季中,大陆地区共有2008人申请剑桥大学,录取282人,最终录取217人。剑桥大学尚未公布本申请季(2022-2023)的具体数据,但是对照往年数据,近些年中国学生拿到剑桥大学最终录取的总数在200人以上,且呈现逐年小幅增长的态势。

  金陵中学国际合作交流处主任邢启华表示,由于疫情的缘故,海外留学从2020年开始趋冷,随着我国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海外留学开始逐渐回暖,选择英国方向留学的也越来越多。“近年来,大家留学的选择越来越多,以前中国学生留学以美国为主,现在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了留学英国、加拿大,还有日本、澳大利亚、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对于家长来说,英国留学的费用并不便宜,但是英国大学的学制比较短,本科阶段大部分是3年,研究生阶段大部分是1年,4年时间就可以完成本硕阶段的学习。这一点对于家长来说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特别是女孩的家长,因为女孩早点毕业,工作年龄小也是一种优势。另外,国内的国际班开设的课程面向英国方向的也比较多,比如A-Level课程本身就是英国的高中课程。“

  对于剑桥大学在大陆地区录取名额的逐年增加,邢启华表示,一所学校越来越多地招收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学生,说明这个国家或地区的学生是学校想要的或者需要的学生,学校才会投放更多的名额。“中国学生的理工科基础比较扎实,语言基础也越来越好,这可能也是剑桥大学比较青睐中国学生的原因之一。“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中英项目主任瞿梦龙说,剑桥大学的预录取是综合学生高二时期的学习成绩、竞赛成绩、学术背景和科研项目进行的预判,后面的最终录取对学生后面的课程成绩还有一定的要求。“这个问题不大,去年我们学校99%的学生都拿到了第一志愿。”

  “目前中国学生申请美国前30的大学越来越难,而英国名校在中国的招收名额在增加,越来越多的优秀学生倾向于去英国留学。”瞿梦龙说,目前来看,中国学生申请剑桥大学以理工科为主,剑桥大学比较看重中国学生具有扎实的理工科基础和比较强的理性思维和思考能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