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2022年苏州市儿童友好十大实事项目揭晓啦!

时间: 2022-11-27 10:30:24 稿件来源:苏州教育

  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关爱儿童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责任。今年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坚持儿童优先原则,践行儿童友好理念,从社会政策、公共服务、权利保障、成长空间、发展环境“五个友好”出发,组织实施了一大批惠儿利儿的实事项目,有效提升了广大儿童和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11.20世界儿童日之际,经过前期征集和审核评选,市发改委、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联合公布了2022年度苏州市儿童友好十大实事项目。

  下面就一起来看看

  这些来自我们身边的

  儿童友好实事吧!

  -01-

  中小学校视觉环境改造提升项目

  苏州市教育局

  改造提升全市120所义务教育学校教室照明灯光,为学生视力健康“保驾护航”。

  -02-

  中小学课后服务提质工程

  苏州市教育局

  落实“三孩”政策“双减”政策服务支持,把中小学课后服务纳入学校教育教学体系,实现了课后服务义务教育学校100%全覆盖,有需求的学生100%全覆盖。

  -03-

  新改扩建示范性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关爱之家)

  苏州市民政局

  新改扩建示范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关爱之家)14家,提升未保工作站综合性服务功能。

  -04-

  儿童友好交通建设

  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完成市区26所中小学校友好交通建设,提升校园周边道路畅通度、安全度。

  -05-

  儿童友好公园改造提升工程

  苏州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对现有6个公园进行适儿化改造,为儿童提供安全、绿色、游憩的公共空间。

  -06-

  普惠托育服务体系提升计划

  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全省率先完成“一街道一乡镇一普惠”的建设目标,建成普惠性托育机构67家,建成示范性托育机构10家,培育一批社区示范点。

  -07-

  “梦想改造+”关爱计划

  共青团苏州市委

  改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居住环境,为各类关爱困境青少年提供人身安全保障。

  -08-

  实现孤独症儿童基本康复服务全覆盖

  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全市孤独症儿童提供基本康复服务,开展全市孤独症康复专业技术人员全覆盖培训。

  -09-

  开设青少年暑托班

  苏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市教育局、共青团苏州市委

  全市共开办暑托班1355个,重点为特殊困难家庭子女,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人员子女,以及警务人员、医务工作者、大院大所科研人员等群体子女提供暑期看护服务。

  -10-

  实施儿童友好社区适儿化改造

  苏州市政府妇儿工委办

  苏州市民政局、苏州市妇女联合会

  以儿童需求为导向,依托街道(镇)、社区(村)资源,适儿化打造环境友好、设施齐全、服务完善的社区生活环境。

  每一个儿童都与城市的未来紧密相连,为儿童办实事,举全社会之力打造“隐形的翅膀”,用爱托起儿童的明天!

  来源:苏州女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