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西交利物浦科研项目亮相苏州国际创新挑战赛

时间: 2022-09-28 09:18:55 稿件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支持电动汽车在行驶途中无线充电的电子器件;大学生自主练口语并能得到即时反馈的学术英语软件;让脑瘫儿童在游戏中完成康复训练的玩具;收集人体运动机械能的摩擦纳米发电机;基于机器学习的轴承故障诊断方法……

  这些令人耳目一新的项目出现在近日举办的2022“科技镇长团杯”苏州国际创新挑战赛——西交利物浦大学科技创新项目专场对接会上。来自西浦智能工程学院、理学院和人文社科学院的七位老师,向现场嘉宾分享了八个优质科技创新项目,项目集中在新能源、生物医药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

  

  西浦人文社科学院副教授邹斌博士研发的人工智能学术英语口语自主学习和评测系统,已经过三年运转,在网站、手机App和微信小程序上运行,拥有在线用户5000多人。“西浦是国内英语口语练习最多的高校之一,在口语练习方面拥有最丰富和权威的资源。”邹博士说,“不同于市场上已有的人工智能英语自主学习系统,本项目由英语专家作为开发者,以教师和学生的需求为导向,结合人工智能平台,解决学生口语技能弱的痛点,为学生提供自主学习的平台,还为老师提供先进的、符合管理和研究需求的后台系统,方便教师管理班级、查看学生进度。”

  西浦智能工程学院孙捷教授带来的是一款运用于脑瘫儿童康复训练的玩具。通过现场展示的玩具使用视频,观众们了解到:该玩具可以自由组合,可以与乐高等玩具兼容构建,并且具有声光反馈,孩子们在游戏过程中不但能进行康复训练,还能学习与他人讨论、合作、分享,提高社交和认知能力。

  

  西浦智能工程学院的文辉清教授结合“双碳”背景,分享了氮化镓光伏储能大功率电器开发及其在能源互联网产业的应用。文教授表示,该项目的目标是力图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推动新能源功率集成领域的产业成效。

  “西浦的老师们开展了许多具有前瞻性的科学研究,而且很有产业化前景。”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校院合作部肖功海主任评价道,“期望未来能发挥西浦的国际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结合长三角国创中心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和创新生态优势,利用‘拨投结合’‘产教融合’等机制,充分激发西浦老师的积极性,加快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