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新校区、新面孔、新智慧 苏州大学未来校区迎来首批大一新生

时间: 2022-09-26 09:43:42 稿件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31个机器人“列队”齐跳迎新舞、安保巡逻机器人护航学生安全、运输机器人为新生托运行李……今天(9月25日),苏州大学未来校区迎来首批300多名大一新生。来自五湖四海的萌新们,一进入校园,就被学校科技感十足的迎新氛围吸引了。

  31个机器人跳舞迎新。

  安保巡逻机器人护航平安校园。

  “到处都是智慧元素,我们只需要将行李放在机器人的箱体中,它便会帮我们托运至宿舍楼下;通过与迎宾机器人互动,我对学校有了进一步了解;走进智能展示馆,科技元素更是无处不在。”苏州大学未来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2022级新生曹光裕说,迎新现场处处体现着与所学专业相关的元素,这让他深感惊喜,也让他对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充满信心。

  新生通过与迎宾机器人互动,快速了解校园。

  运输机器人帮新生托运行李。

  苏州大学未来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陈涛表示,开学季期间,学院组织开展了“未来科技体验周 ”活动。通过在迎新现场展示与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等专业相关的科技元素,布排礼仪迎宾、接待递送、消毒安防等多款功能机器人,打造现代智能化科技校园场景,让同学们在人机交互中切身感受现代智能化科技手段,激发同学们对科技创新、专业学习的热情,提升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

  据悉,为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推动未来科技创新,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产业孵化“三位一体”发展的目标,苏州大学在谋划和发力“双一流”建设时,结合未来校区建设,于2021年组建了未来科学与工程学院。未来校区位于苏州市吴江区,东枕京杭大运河,北依胜地生态公园。它面向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紧扣“研究型、国际化、前沿性、精品化、数字化”的目标定位。未来校区是苏州大学与吴江深化全面合作的重大项目,是中国第一个以“未来”命名的大学校区,同时也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内的第一个高校校区。(苏报融媒记者 李静 文/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