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开门迎课”走进暑托班 苏州美术馆助青少年快乐成长

时间: 2022-08-11 09:05:15 稿件来源:姑苏晚报

  

  本报讯(记者 罗雯)昨天,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苏州美术馆携粉画走进姑香社区,带领社区的20位孩子感受粉画的艺术魅力,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纷纷完成了自己的粉画作品。

  为了给未成年人提供教育和托管相结合的公益陪伴服务,苏州美术馆将“开门迎课”项目引进至社区,通过“点选服务+公益配送”的形式助力暑托班开展。据悉,“开门迎课”项目于2019年初以手工课形式初露雏形,开发了以环保、廉政、节气等为主题的各类手工活动。2021年起,美术馆又在原本项目的基础上与杭鸣时粉画馆合作增开“开门迎课——粉画思学”活动,以粉画体验与展品巡展相结合的方式,走进苏州的不同社区、学校及文明实践基地。

  “今天已经是我们暑托班的第六场活动,我们邀请了杭鸣时粉画艺术馆的老师进行教学,同时配套了12幅杭鸣时的绘画作品在社区展览,这也可以帮助孩子们更直观地了解粉画的艺术形式和特点。”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美术馆工作人员朱瑜婕介绍,通过这样的活动,可将公共服务送到孩子们的家门口,加深他们对艺术的了解,也将美术馆的公教课堂从馆内带到了馆外,大大增加了美育辐射范围。“我是第一次接触粉画,感觉特别好玩。”11岁的曾晨佳向记者展示着其几近完成的作品,满脸笑意,“我平时是学素描的,但我更喜欢粉画。”

  接下来,“开门迎课——粉画思学”活动还将走进润达社区,为社区暑托班的孩子带去展览与课程相结合的粉画体验活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