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今年15名高中毕业生被清华录取 录取人数为近10年新高

时间: 2022-08-10 09:23:06 稿件来源:苏州日报

  昨天,今年市清华企业家商会君地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东沙湖基金小镇举行,祝贺又一批苏州学子即将求学清华大学。今年我市共15名高中毕业生被清华大学录取,录取人数为近10年新高。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周俊出席活动。

  市清华企业家商会奖学金颁发至今已持续13年,累计为120余名苏州地区考入清华大学的学子颁发奖学金。活动现场,15名即将步入清华大学的高三毕业生收到苏州清华校友们的祝福。在今年的新生中,5人来自江苏省苏州中学,3人来自江苏省昆山中学,3人来自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1人来自苏州外国语学校,1人来自江苏省常熟中学,1人来自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实验学校,1人来自江苏省苏州第一中学。他们的升学渠道多元,除了凭借优异高考成绩,有的通过学科竞赛金牌或丘成桐数学领军计划等,叩开清华园大门。

  周俊在致辞中寄语新生们振兴中华、不负使命,坚定志向、执着追求,突破自我、全面成长,未来为国家进步和民族强盛作出积极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