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瞧!“双减”下的暑假实践作业缤纷多彩

时间: 2022-08-09 09:21:29 稿件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丰富多彩的暑期实践作业,给学生们的假期生活增添新的色彩。近日,吴中区越溪实验小学的孩子们来了场特色暑假作业大比拼,比比谁完成得更精彩。

  暑假里同学们走出家门,走河畔,穿小巷,仿古迹,话名人,通过阅读书籍、做阅读摘记、上网搜索资料、走访名人故居、书写活动感想等方式,深入了解苏州名人,并且以“苏州名人探访小报”的形式将活动成果展现出来。

  听着蝉鸣,翻开书页,在假日里畅游书海,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同学们坚持每日阅读,让阅读的积淀丰富人生。孩子们以写读书心得的方式与名师大家对话,将自己阅读后的认识、感想、体会落在字里行间,随着作者的笔触一起放飞梦想。

  数学作业同样有趣,同学们上网了解了“方”和“圆”的相对位置,寻找了正方形和圆之间的关系。他们用圆规和直尺连线,设计出了“数学味”的图案,再涂上美妙色彩,这就是孩子们的“方圆作品秀”。

  详尽的假期英语计划、高效的假期实践作业、多彩的兴趣爱好,这些都给暑假生活增添了绚烂的一笔。丰富多彩的英语实践作业既展现了孩子们缤纷的假期生活,同时也见证了每一位溪小少年的成长。

  不少体育老师深有体会,两个月左右的暑假结束,回校的孩子们“小胖墩”多了,近视眼多了,体育课上的“林黛玉”多了,春季的体测也惨不忍睹。暑假里,溪小体育老师积极响应“双减”政策,落实“体育家庭作业制度”,精心设计好假期体育作业,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生理心理特点来布置,让体育作业尽可能符合孩子的兴趣爱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